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裏約奧運會今日開幕 奧運會首次來到南美大陸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06日 00: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北京8月6日電(岳川) 第31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當地時間8月5日晚(北京時間8月6日晨)在巴西裏約熱內盧拉開帷幕,這是擁有逾百年曆史的奧運會首次來到南美大陸。東道主將“一個新世界”定為本屆奧運會的口號,這夢想能否照進現實,從開幕式上也許就能看出些端倪。

  開幕式舞臺“很巴西”,突出綠色、環保

  裏約奧運開幕式將由執導過《上帝之城》、《疑雲殺機》等電影的知名導演梅雷萊斯操刀。儘管裏約奧組委希望能把開幕式中的所有驚喜都保留到最後一刻,但在兩次帶粧綵排之後,外界還是捕捉到了一些信息。

  相比四年前的倫敦,裏約奧運會的開幕式預算大幅度降低,一些高科技的表現手法因此被棄用。裏約奧組委的官員表示,奧運開幕式將注重於“獨創”而非“奢華”。梅雷萊斯也稱,預算緊張並不會影響開幕式的精彩程度,開幕式將呈現巴西大眾文化的綜合體。他還透露,包括舞臺在內,開幕式規模之龐大,將超出他過去所製作的作品。

  據外媒報道,巴西超級名模吉賽爾-邦臣將伴著《依帕內瑪女孩》的音樂出場,這或許會成為奧運開幕式史上最性感的一刻。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流言稱,導演在邦臣的表演中添加了自黑的“被搶劫”劇情,不過據悉,這一幕將不會上演。

  除邦臣外,開幕式上還會有多位穿著清涼的舞者大跳桑巴舞蹈,展現巴西風情,馬拉卡那體育場將變身為嘉年華遊行大道,“性感度爆表”超過歷屆奧運。

  現年81歲的著名影星、007系列電影“M夫人”扮演者朱迪-丹奇將與86歲高齡的知名演員費爾蘭妲-蒙特內格羅獻上合作舞臺,她們將共同朗誦一首巴西詩歌,主題與環保有關。此外,卡耶塔諾費洛索和吉貝托吉爾等巴西音樂傳奇巨星也將出現在開幕式的表演環節中。

  用導演組成員馬爾科-巴利奇的話説,“開幕式有可能是他們見過最酷的‘大派對’(party)”,他在稍早前的新聞發佈會上如此表示,並允諾“將有驚喜”發生。有媒體猜測,驚喜可能是在指“運動員森林”,這將成為裏約重要的奧運遺産之一。

  綜合來看,裏約奧運開幕式的在融合了諸多巴西元素外,也將突出綠色、環保的主題。票價方面,據悉最貴將達到4600巴西幣(相當1400美元),最便宜的票要價200巴西幣(將近60美元)。

  “球王”貝利以射門方式點火?

  目前,奧運聖火正在裏約傳遞,並將在開幕式上進入馬拉卡納體育場。在桑巴國度,“親吻”被賦予了新的含義,巴西民眾把聖火的交接過程用這個浪漫的詞彙命名。他們以這種南美式的熱情再一次告訴世界,裏約奧運真的要到來了。

  奧運會主火炬臺將如何點燃素來是開幕式上的最大懸念,具體細節自然也都對外保密。據悉裏約奧運將首次出現兩個聖火臺,除了在主體育場內的聖火臺外,為了能讓更多人近距離接觸奧運聖火,官方將在位於裏約市中心的大教堂附近設立另一個聖火臺。

  不過馬拉卡納體育場內的聖火臺最終將由誰以何種方式點燃,現在仍是未知之數。雖然沒有官方消息,但不少聲音猜測,“球王”貝利將成為點燃聖火的那個人,方式是足球中的射門。這不禁讓人聯想起24年前的巴塞羅那,殘疾人運動員安東尼奧-裏波羅(Antonio Rebollo)的驚世一箭成為奧運會上的永恒經典。

  此前,庫爾滕等巴西著名運動員也都是外界眼中點燃聖火的熱門,但隨著開幕式的臨近,貝利的呼聲越來越高,有的媒體甚至已經把他看作是唯一候選。

  值得一提的是,共計有12000人參與裏約奧運聖火傳遞,而作為巴西體育界最具代表性的人物,貝利的名字卻沒有出現在其中,這也被視為“球王”將點燃聖火的依據之一。再過幾個小時,懸念就將揭曉。

  劍客雷聲將高擎國旗

  奧運開幕在即,中國代表團的開幕式旗手人選也在日前浮出水面,男子花劍奧運冠軍雷聲當選,他也成為中國奧運代表團第一位擔任旗手的奧運冠軍。

中國擊劍隊男子花劍運動員雷聲接受媒體採訪。<a target='_blank' href='http://big5.cctv.com/gate/big5/www.chinanews.com/' width=

  中國擊劍隊男子花劍運動員雷聲接受媒體採訪。中新網記者 盛佳鵬 攝

  32歲的雷聲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曾獲得男子花劍個人賽金牌,打破了中國男子花劍奧運金牌零的突破。兩年前的仁川亞運會開幕式,他就曾擔任代表團旗手。北京時間明天早晨,雷聲將高擎國旗出現在裏約奧運會開幕式上。

  雷聲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由擊劍運動員擔任奧運旗手是一項突破,“擔任旗手、代表國家,是一件很光榮的事情,也意味著身上的責任更重了。”在本屆奧運會中,除了個人項目的衛冕戰外,雷聲還將與隊友一道,力爭在集體項目上有所突破。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