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約會巴西裏約奧運會 這些事情你知道嗎?

國際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6年08月06日 00: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奧運會正式上演裏約季。在大幕拉開之前,有些事你必須要知道。因為這可關係到你是不是看得很爽哦。

        夏季奧運會 為啥落戶巴西的冬天?

1

        現在開始提問:你知道夏季奧運會為啥選在巴西的冬天開嗎?8月的巴西可正值冬天。其實當初國際奧委會選中裏約,是希望奧運能首次登陸南美大陸。可要改變8月辦奧運的慣例,難度相當大。好在,巴西屬於熱帶雨林氣候,溫度不低而且乾燥,有利於比賽。

        智慧攝像頭 360度轉動捕捉精彩

1

        提問二:你希望看到運動員的哪個角度?正面,背面還是帥帥的側面?這些組委會都為你想到啦,裏約奧運會幾十個智慧機器攝像頭,能在遠程控下隨時360度轉動,捕捉場上運動員的精彩畫面。看來,裏約奧運會有一大波新鮮靚麗的美照出現喔!

        門票價格親民 路費住宿卻不便宜

1

1

        如果要去裏約現場感受氣氛,那就要準備一筆花費不小的旅行了。其實奧運門票還是很親民的,超過半數的門票低於70雷亞爾,約合113元人民幣。門票雖然不貴,但飛機票和住宿可不便宜。因為巴西離中國實在太遠了,往返機票每人至少要12000元人民幣。至於住宿,8月的裏約房源相當緊張,整月房租的價格主要在1萬到3萬元人民幣之間,日租每間房也要380元人民幣以上。

        約40萬中國遊客 將親歷奧運現場

1

        但裏約奧運會的負面新聞還是影響了中國遊客的出行。攜程出行大數據顯示,今年奧運期間入境巴西的中國遊客比2014年世界盃期間下降了33%。並且和6月計劃出行巴西的遊客相比,7月取消行程的遊客比例不斷增大。到7月下旬,已經有超過四分之一的人取消了赴巴西的行程。但仍然有約40萬中國遊客去赴這場桑巴盛會。

        中國製造 已在地球另一端“生根發芽”

1

        要説這對裏約奧運的貢獻,除了東道主,還得説説咱中國。安檢設備中國製造,奧運地鐵車廂中國製造,就連奧運志願者的衣服也是中國製造。裏約奧運四大賽區都能見到中國製造的身影。在地球另一端的奧運會上看到中國品牌,可不要太驕傲喔。

        中國蚊帳抵禦蚊蟲 在巴西意外走紅

1

        還有一種中國産品羨煞老外,那就是中國運動員自帶的蚊帳。中國運動員們在蚊帳裏不用擔心蚊蟲叮咬,不用擔心寨卡病毒,讓外國運動員羨慕不已。甚至在社交網站迅速傳開,一些中國網店主們也看到了商機,打算奧運期間抓緊時間批發蚊帳赴裏約。

1

        巴西人不僅重顏值,更愛環保。聽説了嗎?裏約奧運獎牌裏摻進了回收電子設備的金屬。巴西人的環保精神可真值得學習呀!

        難民代表隊 從黑暗中走向國際舞臺

        在眾多的參賽隊伍中,還首次出現了一支獨立代表隊,他們不分國籍,但有一個共同的身份,難民。他們是來自南蘇丹,敘利亞,剛果(金)以及埃塞俄比亞的10名運動員,組成奧林匹克難民代表隊,從黑暗中走向國際舞臺,用他們的勇氣、堅毅告訴其他難民,生活更多的是希望。

1

        丘索維金娜,41歲祖母級選手,體操史上第一位參加過七屆奧運的體操選手。曾經“你未痊癒,不敢老去”,如今以超凡能力和勇氣繼續挑戰體操項目。

1

        迪帕·卡爾馬卡爾,舉重教練摔打出的女兒,印度首位獲得奧運體操參賽資格的女運動員,她説,“一次失誤可能讓我當場死亡。但想要在人生中取得成就,你不得不冒險”。

1

        艾達·門德斯,107歲接力傳遞奧運火炬,奧運史上無可爭議的最年長火炬手。她熱衷極限運動,曾刷新世界最大年齡跳傘記錄,勇敢是座右銘!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