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舉行新聞發佈會 對裏約奧運有信心

國際新聞來源:央廣網 2016年08月05日 14: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北京8月5日消息(記者張聞)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北京時間今天淩晨,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裏約奧運會主新聞中心召開了盛會開幕前的最後一次新聞發佈會,距離開幕式還有一天,裏約準備好了嗎?備受關注的俄羅斯代表團的興奮劑風波國際奧委會又如何蓋棺定論?

  在今天的新聞發佈會上,巴赫介紹了即將出現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上的五個新項目。它們分別是棒壘球、空手道、輪滑、競技攀岩和沖浪。巴赫表示,選擇這五個項目是在國際奧委會2020議程的大框架下,兼顧了年輕人的喜好。

  巴赫説:“我們對於這些新項目的加入感到十分興奮,他們對於奧運會來説是創新性的,而且這些項目是作為一個整體加入的。國際奧委會不是簡單決定加入哪些新項目來替換老項目,而是希望讓體育更接近年輕人,不是被動等待他們參與體育。”

  此後,他再次重申了不全面禁止俄羅斯體育代表團參加奧運會的決定。但巴赫也強調,每個俄羅斯運動員為了自證清白必須接受嚴格的興奮劑檢查。距離奧運會開幕只有一天了,但究竟能有多少俄羅斯人能出現在本屆盛會上,這個數字依然懸而未決。

  巴赫説:“我們不能因為一個國家或組織的錯誤行為就決定具體的運動員有污點,公正的裁決必須獨立於政治,正因如此,國際奧委會將會對每個運動員是否乾淨參加比賽逐個甄別,而這個決定將基於國際體育單項組織的建議。”

  此前,裏約奧運會的準備工作,從安保到硬體再到國內局勢都受到了廣泛的質疑,而在開賽前的最後一次新聞發佈會上,關於裏約能否承辦一屆成功的奧運會,巴赫還是頗有信心的給予了肯定的答覆:我們非常有信心。這些問題在未來都能夠被解決,我們將在裏約享受一次非常棒的奧運會!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