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禁止興奮劑前科運動員參加奧運”被指無法律效力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05日 09: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8月5日電 據外媒5日報道,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的新聞稿中稱,國際奧委會關於禁止有“興奮劑前科”的運動員參加裏約奧運會的決議不具有法律效力。

  國際奧委會執行委員會7月24日決定不取消整個俄羅斯代表隊參加2016年奧運會的資格,並允許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確定能夠參加裏約奧運會的運動員名單。同時,國際奧委會的決議稱,此前有過興奮劑問題的俄運動員將不被允許參加奧運會。

  俄羅斯代表團原計劃派387人的龐大軍團前往裏約參賽。但是由於世界反興奮劑機構7月中旬發佈“獨立個人報告”指出俄羅斯存在系統性操縱運動員服用興奮劑的問題,並以此建議國際奧委會全面禁止俄羅斯運動員參加裏約奧運會及殘奧會。

  國際奧委會日前決定,不對俄羅斯採取全面禁賽的處罰,由各單項體育聯合會決 定是否允許俄羅斯選手參賽。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