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世界前十球員一半退出 德約科維奇奧運奪冠路暢通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05日 09: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當地時間4月18日晚間,2016年勞倫斯世界體育獎在德國柏林舉行了頒獎禮。塞爾維亞籍著名網球選手德約科維奇于當晚獲得2016勞倫斯世界體育獎最佳男運動員獎。 <a target='_blank' href='http://big5.cctv.com/gate/big5/www.chinanews.com/' width=

  當地時間4月18日晚間,2016年勞倫斯世界體育獎在德國柏林舉行了頒獎禮。塞爾維亞籍著名網球選手德約科維奇于當晚獲得2016勞倫斯世界體育獎最佳男運動員獎。 中新社記者 彭大偉 攝

  中新網8月5日電 據外媒5日報道,塞爾維亞網球天王德約科維奇坦承,他為世界前10名男單球員中有五人退出裏約奧運感到非常驚訝。他表示,自己非常渴望奪得職業生涯首枚奧運金牌。

  29歲的德約科維奇今年6月贏得法國公開賽冠軍時,完成了職業“大滿貫”。如果在裏約成功摘金,這位世界首號球員將可實現奪得四大滿貫賽與奧運冠軍的“金滿貫”。

  隨著“瑞士天王”費德雷爾(世界第三號)、瑞士的瓦夫蘭卡(第四號)、加拿大的勞尼奇(第七號)、捷克的貝爾迪赫(第八號)與奧地利的蒂姆(第十號)退賽,德約科維奇奪取奧運金牌的道路變得平坦許多。

  德約科維奇説:“老實説,我感到很驚訝,我沒想到這麼多人退賽。他們有自己的理由,我必須尊重他們的決定。不過,參賽球員的實力還是很強大,有我、默裏、納達爾、錦織圭等等。我相信,我們會呈獻精彩的球賽。”

  這是德約科維奇第三次參加奧運會。他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獲得男單銅牌後,四年前在倫敦奧運輸掉銅牌戰,與獎牌無緣。

  北京時間6月6日消息,2016年法國網球公開賽迎來最後的收官大戲,世界第一德約科維奇逆轉2號種子穆雷,成為歷史上第八位、公開賽時代第四位完成生涯全滿貫的男選手。

  他説:“這是我的第一目標。對我來説,為職業生涯增添一枚奧運金牌,是非常重要的事,這將是我職業生涯最重大的成就之一。奧運會四年一次,這是特別的比賽。我要珍惜這個機會,要把握這股美妙的能量,能參加奧運會是我的榮幸。”

  另一方面,德約科維奇為部分俄羅斯運動員得以參加奧運會,感到高興。

  他説:“我不要為這件事表明任何立場,因為我對這起(禁藥)事件沒有足夠的了解,但我還是為一些俄羅斯運動員得以參加奧運會,感到高興。”

  捲入禁藥醜聞的俄羅斯沒有被全面“禁奧”,運動員能否參加奧運由各國際體育總會決定。

  德約科維奇説:“從運動員的角度來看,過去兩個月聽到和讀到的這些事情,肯定很不好。對俄羅斯、國際體壇和奧運會來説,都很不好。”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