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日本力爭裏約奧運會獲14枚金牌 安倍將出席閉幕式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05日 15: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當地時間8月2日,奧林匹克水上項目體育館,一名日本選手在泳池用“秘密武器”進行訓練。 中新網記者 盛佳鵬 攝

  中新網8月5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裏約熱內盧奧運會開幕式將於5日晚8點在市中心的馬拉卡納體育場舉行。日本代表團派出了338名選手,派遣人數在歷屆海外奧運會中列第二位。瞄準2020年東京奧運會,日本提出了獲得14枚金牌的目標。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21日起訪問巴西,出席裏約奧運會閉幕式。

  作為首次在南美洲舉行的奧運盛會,儘管受到巴西政局混亂、經濟低迷和俄羅斯違禁藥物問題風波影響,但到了奧運開幕前夕, 風光明媚的街道氣氛高漲起來。

  即將傳遞至終點的奧運火炬經過了主會場奧林匹克公園附近的奧運村及海邊。巴西前國足隊長卡福等人在沿街熱烈的歡呼聲中傳遞火炬。著名景點基督山上,夜色中代表巴西的黃色和綠色燈光投射在耶穌像上,充滿奧運開幕的氣氛。

  男足比賽中,日本力爭時隔近半個世紀再次獲得獎牌,而對手尼日利亞隊當天才從美國亞特蘭大的集訓基地乘坐包機趕到馬瑙斯。此戰日本隊以4比5落敗。目標獲得首枚奧運金牌的巴西男足在對戰南非隊時踢平。奧運比賽開局就跌宕起伏。

  加上裏約奧運中新增的七人制橄欖球及高爾夫,本次共有28個大項的306個項目展開角逐。日本代表團派出了338名選手,派遣人數在歷屆海外奧運會中列第二位。瞄準2020年東京奧運會,日本提出了獲得14枚金牌的目標。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5日在記者會上宣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21日起訪問巴西,出席裏約奧運會閉幕式。他強調:“將深化與巴西的友好關係,同時推動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取得成功。”預計安倍將慰問日本代表團並與當地日裔交流。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