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機構預測裏約奧運獎牌榜:中國將獲得36枚金牌

國際新聞來源:參考消息網 2016年08月03日 04: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原標題:高盛預測裏約奧運會獎牌榜:中國將獲得36枚金牌

7月24日,裏約奧運會奧運村開村儀式在巴西裏約熱內盧舉行。 新華社記者徐子鑒攝

7月24日,裏約奧運會奧運村開村儀式在巴西裏約熱內盧舉行。 新華社記者徐子鑒攝

  參考消息網8月3日報道 美媒稱,高盛在8月1日公佈的一份調查報告中預測,世界最大的兩個經濟體美國和中國將在裏約再次贏得奧運會的大部分金牌,而且英國和俄羅斯將在獎牌榜上分列第三和第四。

  據美國《紐約時報》網站8月1日報道,高盛經濟學家預測,美國將在裏約奧運會上奪得45枚金牌,比4年前的倫敦奧運會少一塊,而中國將獲得36枚金牌,比倫敦奧運會少2塊。

  高盛指出,除了運動員的表現,經濟成功也增加了獲得奧運榮譽的幾率,因為“一個國家更有可能在世界一流的環境中培養出世界一流的運動員”。

  報告稱,英國將贏得23枚金牌,比倫敦奧運會少6塊,但獎牌數將達到59塊,比俄羅斯多一塊。

  高盛預測,在興奮劑醜聞的衝擊下,俄羅斯將獲得14枚金牌,與最近經過修正的倫敦奧運會金牌數相比,少12塊。

  東道主巴西擁有2億人口,世界排名第五,而且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數據,巴西還是世界第七大經濟體,但巴西在奧運會上的表現一直難與這些身份相稱。

  高盛預測,儘管巴西在裏約奧運會之前加大了資金投入,但仍將無法實現躋身獎牌榜前10名的目標。

  報告稱,以金牌數來衡量,巴西將與世界經濟體排名第131位的牙買加接近。在獎牌榜上,巴西將以22枚獎牌位列第11,僅領先於世界經濟體排名第48位、人口不足巴西1/4(4400萬)的烏克蘭。巴西的人均國內生産總值(GDP)也是烏克蘭的2倍多。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