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陳馮富珍:巴西奧運期間個人感染寨卡病毒幾率很低

國際新聞來源:新華社 2016年08月01日 10: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8月1日電(記者劉曲)巴西裏約奧運會開幕在即,但當地的寨卡疫情曾一度讓人懷疑奧運會是否能如期舉行。對此,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近期表示,巴西寨卡疫情總體可控,個人感染的幾率已很低,她本人也將在奧運期間前往裏約。

  陳馮富珍近期在中國訪問時説:“基於我們對病毒的認識以及巴西政府採取的行動,我認為對個人而言,感染病毒的幾率很低,疫情也是可控的。”她提醒前往裏約奧運會的人員做好個人防護措施,包括使用驅蚊劑、穿長袖衣褲及注意性行為安全,“因為病毒可以雙向傳染,既可以由男性傳染給女性,也會由女性傳染給男性。”

  不過,陳馮富珍還是建議孕婦和近期計劃懷孕的女性儘量避免或推遲前往寨卡疫區,因為寨卡病毒對孕婦的威脅最大,有可能引發新生兒小頭症,且目前仍沒有針對寨卡病毒的有效治療方法和疫苗。

  世衛組織6月曾發佈奧運期間赴巴西旅行的衛生建議稱,由於8月是巴西的冬季,蚊蟲傳播寨卡病毒的危險很小。但該組織仍提醒旅行者穿長袖衣褲並避免前往沒有基本醫療條件的地區。

  寨卡病毒通常經蚊子叮咬傳播,會引起寨卡病毒病,症狀與登革熱相似,包括發熱、紅疹、頭痛、關節痛、肌肉痛以及非化膿性結膜炎等。去年以來,寨卡病毒在巴西等美洲國家持續肆虐。絕大多數寨卡病毒感染者症狀溫和,但公眾主要擔心寨卡病毒導致新生兒小頭症。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