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裏約奧運防空計劃出爐 80架戰機1.5萬士兵參與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7月16日 08: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社聖保羅7月15日電 (記者 莫成雄)巴西空軍14日宣佈,從7月24日開始,巴西空軍將派出80架戰機和1.5萬名士兵參與裏約奧運防空安全工作。

  根據巴西空軍公佈的裏約奧運防空計劃,裏約城市領空將設立“白、黃、紅”三個禁飛區,對各類飛行器實行管制。

  “白色區域”涵蓋裏約熱內盧州大部分地區,從7月24日至8月22日,禁止旅遊、訓練等飛機進入,包括降落傘、滑翔傘、氣球、飛艇、超輕型實驗機、懸挂式滑翔機、農業噴灑機、遙控模型飛機等。

  從8月3日至22日裏約奧運會和9月7日至19日殘奧會期間,裏約領空將實行“黃色區域”和“紅色區域”的空中管制。

  “黃色區域”範圍為新伊瓜蘇至大西洋沿岸的裏約熱內盧州西部地區,包括裏約聖杜蒙特機場和加利昂國際機場。只允許巴西國防部“防空總指揮部”授權的飛機進入,嚴禁其他飛行器飛行。

  “紅色區域”範圍為裏約奧運場館周圍7.4公里半徑區域。只允許國家元首和政府部門飛機、奧運會組織者飛機、航空救助飛機、軍隊飛機等進入。

  巴西空軍稱,裏約奧運期間,空軍戰機將全天候執勤。對於擅自闖入禁飛區的飛機,空軍戰機將及時進行排查和攔截。不聽勸告者將被擊落,以確保奧運會的萬無一失。

  此外,巴西空軍將聯合巴西民航協會、巴西聯邦警察等對民用飛機進行管理,以確保奧運期間民航客機的運營安全。同時還將聯合有關部門對化學、生物、放射性物質以及核威脅進行防禦。

  裏約奧運會和殘奧會將分別於8月5日至21日和9月7日至18日進行,這是在南美洲舉辦的首屆奧運會。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