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巴西加強安保措施 確保裏約奧運會安全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7月16日 12:1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7月5日,在裏約奧運會迎來倒計時一個月之際,巴西國家公共安全部隊正式接管奧運場館安保。

  中新社聖保羅7月15日電(記者 莫成雄)巴西國防部長勞爾·容曼15日説,法國尼斯恐怖襲擊事件給裏約奧運安全敲響了警鐘。巴西將加強各項安保措施,增加安保警力,以確保裏約奧運會安全舉行。

  當天,容曼與215名巴西空軍和海軍的士兵一同搭乘軍機從首都巴西利亞飛抵裏約熱內盧。他説,巴西軍隊在裏約動員投入的安保人員已經達到2萬人,最終將增加到22850人。“在奧運會和殘奧會期間,我們將調動4.7萬名軍人參與反恐、關鍵基礎設施的安保、維持治安和接待外國元首。”

  當天淩晨,巴西代總統特梅爾在首都巴西利亞緊急召集巴西國防、司法和情報三部門部長開會,再次商討奧運安保問題。特梅爾對法國尼斯恐怖襲擊事件表示譴責,同情和聲援法國人民。

  巴西總統府安全機構部長塞爾吉奧·埃切戈延會後對媒體記者表示,巴西奧運安保部門將強化措施,保障裏約奧運會萬無一失。“沒人能想象一輛卡車在法國尼斯被用作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這對裏約奧運後勤管理工作提出了新挑戰。

  埃切戈延指出,根據新的安全形勢,有必要重審奧運安保計劃和安全情報配合。具體措施包括增加檢查站、設置更多路障、擴大限行範圍等。

  埃切戈延稱,法國尼斯遇襲事件後,巴西反恐面臨的壓力更大,要求也更高。我們需要對安保措施進行一系列的重審,採取更多的安保措施。巴西情報部門已與法國方面進行了緊急磋商,有助於巴西方面做出更加嚴密的安全計劃。我們也將同其他國家加強情報合作,千方百計做好裏約奧運會的安保工作。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