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裏約奧運會將迎倒計時30天 聖火經傳遞抵達裏約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7月04日 10: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7月4日電 據韓媒報道,2016年裏約奧運會將於當地時間8月5日到21日在巴西舉行,本月6日迎來開幕式倒計時30天。從奧運發源地希臘古奧林匹亞採集的奧林匹克聖火正在巴西300多座城市之間傳遞,途經2萬公里後於4日抵達裏約市。

  裏約熱內盧將成為希臘雅典舉辦首屆現代奧運會以來首個主辦奧運的南美洲城市。裏約奧運吉祥物的名字是Vinicius和Tom,分別象徵巴西種類豐富的動物和植物。

  裏約奧運的開閉幕式在馬拉卡納體育場舉行,比賽主要在該市巴哈、蒂奧多、科帕卡巴納、馬拉卡納4塊區域的32個場館進行,足球比賽還在貝羅哈裏桑塔、巴西利亞、馬瑙斯、薩爾瓦多和聖保羅進行。

  本屆奧運共設28個大項、306個小項比賽,新設高爾夫球和7人制橄欖球項目。來自206個國家和地區的萬餘名運動員參加本屆奧運。

  此外,難民奧林匹克運動隊也將首次參賽,10名難民隊運動員來自南蘇丹、敘利亞、剛果民主共和國和埃塞俄比亞。俄羅斯田徑隊無緣本屆奧運,但通過國際田徑聯合會審查的運動員可以參賽,目前有10名俄羅斯田徑運動員接受審查。

  預計有210名韓國運動員參加最多23個項目的比賽。韓國體育代表團將爭取連續四屆奧運闖入綜合獎牌榜前十,射箭、跆拳道、柔道、射擊、擊劍、高爾夫球、羽毛球等項目被視為奪金熱門。

  1988年以來,韓國將28枚射箭項目奧運金牌中的18枚收入囊中,本屆奧運將力爭包攬射箭金牌。韓國在上屆倫敦奧運中只拿到1金1銀,本屆將有史上最多的5名韓國運動員參加跆拳道比賽,力爭恢復跆拳道宗主國的榮譽。

  因韓國與巴西的時差長達12個小時,而且當地訓練條件差,韓國面臨比以往更艱難的奧運征程。

  裏約奧運韓國體育代表團成立儀式將於19日舉行,韓國代表團大部隊將於27日乘專機飛往裏約。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