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建黨95週年,“兩學一做”精彩“中國夢”築夢空間

中國新聞來源:南方網 2016年06月27日 12: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崢嶸歲月,如歌情懷。95年前,浙江嘉興一艘普普通通的紅船,重塑了一個國家和民族的命運。95年來,她奮力前行,創新開拓,艱辛探索,接續奮鬥,牢牢植根於人民群眾沃土,已經成為了擁有著8000多萬黨員的世界上最強大的執政黨,並帶領著13億人民將中國建設成為了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凡是過去,皆為序章”。站在新的歷史起點,迎著中國夢的瑰麗前景,回首中國共産黨走過的95載風雲歲月,令人感慨萬千。

  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有助於引導廣大黨員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強黨性、守紀律、嚴律己。習近平總書記明確強調,“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的一項重大部署,是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特別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的有力抓手。建黨95週年之際回望,更應將“兩學一做”落到實處。

  推進“兩學一做”,必須加強理論武裝。理想信念就是共産黨人精神上的“鈣”,沒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指出:“現實生活中,一些黨員、幹部出這樣那樣的問題,説到底是信仰迷茫、精神迷失。”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必須引導黨員理解掌握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關鍵在於行動發力。習近平總書記講:“行動最有説服力。”“吼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當前黨面臨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艱巨繁重,要想有所作為只能靠實幹發力。必須通過學習教育,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讓廣大黨員把合格的標尺立起來,把做人做事的底線劃出來,把黨員的先鋒形象樹起來,自覺做到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爭做有道德、有品行、有作為的合格黨員。

  “學”要帶著問題學,“做”要針對問題改。“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不能流於“一陣風”,必須保持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韌勁,秉承知難而進、鍥而不捨的精神,遵循問題導向,通過學習既提高黨性修養也強化紀律和規矩意識,努力做到知與行相統一、學與用相結合,努力做到平常時候看得出來、關鍵時刻衝得上去,在“十三五”規劃開局起步、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中奮發有為、建功立業。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兩學一做”基礎在學,關鍵在做,各級黨組織要履行抓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主體責任,堅持區分層次,突出問題導向,確保取得實際成效。在中國共産黨建黨95週年來臨之際,作為一名共産黨員,更應通過“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審視自己作為,從小事做起,從細節嚴起,做到慎細微、慎獨處、慎身邊,凈化朋友圈、生活圈,做一名組織放心、群眾稱心、自己安心的好黨員、好幹部。(南方網秦豫)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