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新華社評論員:在“兩學一做”中彰顯黨員先鋒本色

中國新聞來源:新華社 2016年06月27日 21:1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6月27日電 題:在“兩學一做”中彰顯黨員先鋒本色

  新華社評論員

  重溫入黨誓詞、創新黨課形式、開展黨章黨規知識測試……“七一”前夕,全國各地紮實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以爭做合格黨員的實際行動紀念建黨95週年華誕。廣大黨員堅定理想信念、強化“四個意識”的責任擔當,彰顯一個馬克思主義政黨永葆先進性的政治品格,在中華大地激蕩起砥礪奮進的信仰力量。

  黨要管黨才能管好黨,從嚴治黨才能治好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各級黨組織結合自身實際,創新方式方法,在加大教育力度、提高學習效能上動腦筋、下功夫,使廣大黨員幹部進一步錘煉黨性修養,擰緊思想政治上的“總開關”。但也要清醒看到,全面從嚴治黨不可能畢其功於一役。有了灰塵就要經常打掃,這是常識,也是規律。只有每一名黨員都堅持強化黨的意識、築牢信仰之基,以實際行動踐行根本宗旨、彰顯先鋒本色,我們黨才能始終充滿力量、永立時代潮頭,肩負起領航中國的光榮使命。

  學以明道。打牢“學”的基礎,要解決好“如何想”的問題。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産主義的信念是共産黨人的政治靈魂,是共産黨人經受任何考驗的精神支柱。學要善於思考,遵循普遍聯絡規律,融會貫通地學,把黨章黨規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貫通起來、結合起來學習領會,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學而信、學而用、學而行,摒棄浮光掠影、堅持循序漸進、防止淺嘗輒止。學習要實打實,不能搞空對空。無論是講黨課解疑釋惑,還是聽黨課深入思考,都應理論聯絡實際,針對現實問題,解開思想疙瘩,在交流互動中激發共鳴、提高認識,在破解難題中加深理解、增長本領。

  做以求實。樹立“做”的標尺,要解決好“怎麼幹”的問題。當前,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決勝全面小康任務艱巨繁重,還有許多硬骨頭要啃、很多攻堅戰要打。通過黨課教育和學習討論,廣大黨員要深刻認識自己肩頭沉甸甸的責任,把本職工作和中央精神、上級要求結合得更緊,同貫徹落實中央部署的具體實踐貼得更實,以又嚴又實的自覺擔當謀事創業。幹事要有激情,成事要靠方法。把學習研討同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拿出接地氣的點子、邁開求實效的步子,到群眾中聽取意見,在實踐中開拓創新,從點滴做起,于細節著力,才能幹在實處、走在前列,做到“四講四有”,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

  事貴有恒。堅持“常”字當頭,要解決好“可持續”的問題。繩鋸木斷,水滴石穿。加強黨性修養、端正品行作風、提高覺悟本領是黨員一輩子的事。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既是“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突出特徵,也是加強黨內教育的重要舉措。只有緊緊圍繞“經常性”這個重點,創新方式方法、加強制度約束,把學習教育融入黨組織日常教育管理之中,把學習教育同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結合起來,同加強黨員日常教育管理結合起來,做到對象全覆蓋、方式多樣化、內容相融合,才能推動黨的思想政治建設常態化、制度化不斷邁上新水平。

  不忘初心,才能不改本色。一名合格黨員就是一個標桿,一個優秀支部就是一面旗幟。通過“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使黨的每一個細胞都保持健康,每一個基層組織都成為堅強戰鬥堡壘,就能使我們黨永葆先進性和純潔性。8700萬黨員以求真務實的精神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必將激發攻堅克難、乘勢而進的強大動力,在實現中國夢的歷史新征程不辱使命、再創輝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