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國際奧林匹剋日裏約奧運村揭開神秘面紗

國際新聞來源:國際在線 2016年06月24日 11: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奧運村場景

圖片默認標題

奧運村場景

圖片默認標題

奧運村場景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郭昊):6月23日是國際奧林匹剋日,它的宗旨是為了鼓勵世界上更多的人,無論性別、年齡或者體育技能的高低,都能夠參與到體育活動中來。裏約奧組委選擇在這個頗有紀念意義的日子向世人揭開裏約奧運村的神秘面紗。

  “我想説的是今天我們關注的不僅是奧林匹剋日,還有我們的奧運村,在我看來它將是奧運史上最棒的奧運村。”裏約奧組委主席卡洛斯·奴茲曼表示,作為奧運史上規模最大的一個奧運村,裏約奧運村將在賽事期間負責來自207個代表團逾兩萬名運動員的日常起居。7月24日,奧運村將正式“開村”,迎來首批入住的運動員。整個奧運村內共建有3604套公寓,分佈在31棟樓內,每棟樓有17層,每層分佈著七套大小不同的公寓。公寓裏配有沙發、電視、熱水器、洗衣機、床等基本生活設施,裏約奧組委貼心地為入住的運動員提供了帶有奧運LOGO的床具,並將每張床的長度延伸到了2米3,以適應前來參賽“人高馬大”的運動員們。此外,之前傳聞由於經費緊張可能取消的空調,目前也都基本安裝完畢。  

  談到修建奧運村的初衷,裏約奧運村的負責人馬裏奧·西冷特表示:“我們始終將運動員的需求放在第一位,我們想提供給他們一個安全的居住環境,我們會努力去滿足運動員們所需要的一切服務,讓他們無論從身體還是心理上都能夠心無旁騖地準備比賽。”  

  整個奧運村大致分為6部分,除了運動員公寓外,還包括一家小型醫院、一個最多能容納5000人同時用餐的24小時餐廳、一個有多達300輛小巴的擺渡車站、一個為運動員們提供交流和休閒空間的奧運村國際廣場以及一條展現巴西風土人情的裏約人大道。可謂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奧運村包含了銀行、洗衣店、便利店、郵局、紀念品商店、健身房等一切你可以想到的商鋪,用裏約奧組委的話來説,他們要打造一個“城中之城”。這其中,最具特色的還要算是裏約人大道,賽事期間,這裡會從歷史、文化、美食、音樂等多角度展現裏約以及巴西的風土人情。裏約奧運村負責人馬裏奧·西冷特表示:“我們想嘗試在奧運村裏,為那些沒有時間在裏約參觀遊覽的運動員們,展示一部分我們裏約人的生活方式。”  

  本屆裏約奧運村“村長”是由巴西著名的女籃運動員加內吉·阿凱恩擔任。作為巴西歷史上最成功的籃球運動員,她參加過四屆奧運會,曾帶領巴西女籃兩獲獎牌,並成功入選了美國WNBA名人堂。在她看來,能夠作為東道主接待各國運動員就如同在奧運會上獲得金牌一樣的光榮。她説:“總體上説,我還是非常喜歡裏約奧運村的設計的,但我並不可能知道其他運動員的想法。但以一個參加過很多屆奧運會的運動員的經驗來看,他們會喜歡這裡的。”

  憑心而論,裏約奧運村的確還是不錯的,套用奧組委的一句話“不算奢華、但絕對實用”。現在距奧運會開幕也就一個多月的時間,整個奧運村需要完善的地方還有不少:路有沒鋪完的,水電時有時無,臨建還有很多。但對於這些問題,巴西人還是保持了他們一貫的樂觀,裏約奧運村的負責人馬裏奧·西冷特信心滿滿的的説道:“還有三十天,我們已經完成了很多的工作,雖然你們現在所看到的可能還不夠漂亮,但還有一個月,我們是在按著計劃進行的,在7月24日開村的那一天,一切都會準備好,這裡會變得更漂亮,來迎接世界上最優秀的運動員們的到來。”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