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讓黨旗在基層陣地高高飄揚

中國新聞來源:杭州日報 2016年06月23日 06: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 呂毅)昨日,省委常委、市委書記趙一德專程赴有關街道調研基層黨建工作,參加指導黨員固定活動日活動。他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從嚴從實抓好基層黨建各項工作,探索完善“黨建+”工作機制,更好發揮黨建引領和保障作用,讓黨旗在各個基層陣地高高飄揚,推動黨的建設與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臺階。

  許勤華、張仲燦參加調研。

  趙一德一行先後來到拱墅區和睦街道,西湖區西溪街道,下城區長慶街道,上城區紫陽街道,江幹區丁蘭、閘弄口、九堡街道和杭州經濟開發區白楊街道,看望街道和社區工作人員,同基層幹部群眾親切交談,認真聽取街道黨建工作介紹。他還專程來到西溪街道歐美中心,考察樓宇黨建工作,參加指導中心專題黨員固定活動日活動,併為“社企聯建護航G20服務隊”授旗。

  在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趙一德認真聽取相關街道黨工委書記的工作彙報,並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黨建抓實了就是生産力,抓細了就是凝聚力,抓強了就是戰鬥力。基層黨建是加強黨的建設的基礎性工程,要常抓不懈、常抓常新。各級黨委要帶著責任抓,履行好主體責任,黨委書記要履行好第一責任人的職責,班子成員要履行好 “一崗雙責”,把市委“雙基十條”確定的任務一件一件抓具體、一項一項抓推進。要帶著問題抓,對照“整鄉推進、整縣提升”要求,拉高標桿、找準薄弱環節,補短板、促平衡,實現基層黨建工作的整體提升。

  趙一德強調,“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全面提升基層黨建工作水平的有效載體,要抓緊抓實抓出成效。各級黨委班子特別是黨委書記要強化示範帶動,發揮好領“學”、領“做”的作用,&&講大局、敢擔當、善管理,謀好清晰明確的藍圖,帶出能徵善戰的隊伍,形成風清氣正的生態;要強化具體指導,明確黨支部開展學習教育的具體任務、工作措施、方法載體,加強對每月黨員固定日活動、每季專題學習討論和黨課、每年組織生活會等關鍵動作的督促指導,使每一個黨支部都自轉起來、每一名黨員都自覺起來;要強化以學促幹,認真落實“八個幹”要求,把學習教育凝聚起來的共識、煥發出來的熱情轉化為學習貫徹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生動實踐,轉化為高質量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強大動力,轉化為為民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的具體行動,用發展惠民的實績體現學習教育的成效。

  趙一德強調,服務保障G20峰會是我市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重要實踐平臺,也是對杭州各級黨組織凝聚力、戰鬥力的全方位檢驗,是對杭州黨員幹部黨性原則、大局觀念、工作作風、能力水平的全方位檢驗。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積極投身“保障峰會爭先鋒、擔當有為謀新篇”主題活動,齊心協力抓好安全保障、環境保障和文明素質提升等工作,展現“詩畫江南”的獨特韻味和“精緻和諧、大氣開放”的城市人文精神。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