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裏約州宣佈進入財政緊急狀態 確保奧運會順利舉行

國際新聞來源:京華時報 2016年06月19日 02: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據新華社電 巴西裏約熱內盧州政府17日發佈政令,宣佈進入財政緊急狀態,從而能夠動用緊急資金,確保一個多月之後夏季奧運會及殘奧會能順利舉行。

  這項政令使裏約州政府能“採取所有必要的緊急措施,以提供必要的公共服務,使奧運會和殘奧會能夠舉行”。

  裏約州政府收入的三分之一來自油氣産業。全球油價下跌等因素造成裏約州財政資金緊張,預計2016年財政赤字達55.6億美元。

  裏約州政府説,財政吃緊正妨礙裏約州兌現對國際奧運會作出的承諾,至關重要的公共服務已經遭遇困難,“公共安全、醫療、教育、運輸和環境管理可能癱瘓”,而“任何公共服務部門的不穩定將損害國家形象”。

  按照這項政令,裏約州政府可在不違反巴西財政法的情況下,變更預算優先項,採取特殊措施支付與奧運會和殘奧會相關的花費。

  奧運會舉辦城市、裏約州首府裏約熱內盧市市長愛德華多·帕埃斯在推特上説,裏約州的財政困難不會導致裏約市承擔的奧運會工程項目推遲交付;裏約奧運會組織委員會也表示,裏約州的財政狀況沒有影響委員會運營。

  奧運會基礎設施建設所需費用中,多數由裏約市、裏約州和巴西國家財政分攤,其餘來自民間資金。裏約州政府主要負責奧運會及殘奧會期間日常安保、衛生服務以及建設通往奧利匹克公園的地鐵延長線。

  當地街頭搶劫、盜竊頻發,貧民窟裏的毒販和黑幫勢力也難以剷除,加之潛在的恐怖襲擊危險,奧運安保備受關注。由於財政吃緊,裏約州政府此前宣佈,削減約20%、約合5.5億美元的安保預算。另外,巴西當前寨卡病毒暴發,而受裏約州財政影響,多家公立醫院出現資金短缺,部分醫療科室已經關閉。美聯社報道,兩家州立醫院已經由裏約市接管,從而確保奧運期間能提供服務;一些警察局資金非常短缺,以至於向公眾求援,呼籲捐助基本物資,包括衛生紙。

  裏約奧運會和殘奧會將分別於8月和9月舉行,是南美洲國家首次承辦奧運,預計外國觀眾和遊客數量將達到50萬人。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