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裏約奧運會獎牌內置鈴鐺 可發出“勝利的聲音”

國際新聞來源:參考消息網 2016年06月16日 07: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參考消息網6月16日報道 外媒稱,裏約熱內盧奧運會組委會14日公佈了奧運會獎牌和頒獎儀式的細節。殘奧會獎牌將內置可以發出“勝利的聲音”的鈴鐺,頒獎臺將使用人工草裝飾。

  據巴西《聖保羅報》網站6月14日報道,奧運會獎牌正面印有象徵勝利的月桂樹葉,背面是是勝利女神像。

  報道稱,殘奧會獎牌正面印有代表種子的卵石,背面是殘奧會標誌。此外,殘奧會獎牌還可以通過鋼珠發出不同的聲音,金牌聲音最大,銀牌適中,銅牌最弱。

  巴西貨幣局共製作了2488枚奧運會獎牌和2642枚殘奧會獎牌。據介紹,製作獎牌使用的30%的銅和銀是回收的,而使用的金不含汞。

  頒獎臺正面將使用人工草裝飾。頒獎典禮引導員將身穿巴西設計師安德烈婭·馬克斯設計的服裝。

  裏約奧組會還公佈了奧運口號——“一個的新世界”(葡文Um mundo novo,英文A new world)。

  本屆奧運會口號原計劃2014年8月5日發佈,但政府和奧組委圍繞這一問題的討論時間遠超預期,打亂了最初的計劃。

  奧組委説,新的眼光,新的榜樣,新的英雄。奧運口號的靈感來自體育變革的力量。(編譯/徐濤)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