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裏約奧運會獎牌注重環保 拒絕汞使用可回收材料(圖)

國際新聞來源:環球網 2016年06月15日 16: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産經新聞》6月15日報道,本月14日,2016年裏約奧運會和殘奧會組委會公佈了大會所使用的獎牌,該獎牌充分考慮到了環保要素。其中,金牌所用材料從開採到設計完全遵循可持續發展標準,不含會造成環境污染的汞成分。而銀牌及銅牌中則使用了30%的可回收材料。

  奧運會獎牌圖案設計採用了大會LOGO以及月桂樹樹葉,而反面則延續傳統,使用了雅典帕那辛納克體育場以及勝利女神“尼克”的圖案。

  而殘奧會獎牌則暗含玄機,獎牌中安裝了一個小型裝置,可以使其在搖動時發出聲響,根據聲音大小區分出金、銀、銅牌。

  組委會還于同日公佈了“一個新世界”這一口號,出席儀式的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首次於南美舉辦的奧運會開始了最後的倒計時”。(實習編譯:崔雨寒 審稿:馬麗)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