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世衛:奧運會引發寨卡病毒國際傳播的風險非常低

國際新聞來源:新華社 2016年06月15日 10: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日內瓦6月14日電(記者張淼)世界衛生組織14日在日內瓦表示,由於巴西冬季蟲媒病毒本地傳播程度最弱,且巴西政府正在奧運場館內外強化控蚊措施,裏約奧運會和殘奧會造成寨卡病毒進一步國際傳播的風險非常低。

  世衛組織當日針對寨卡病毒召開第三次緊急委員會會議,重點討論評估分別在今年8月和9月舉行的裏約奧運會和殘奧會等大型集會引發的寨卡病毒潛在傳播風險。當日會議結束後,世衛發佈了上述結論。

  相較3月召開的前一次緊急會議,世衛此次認可了國際科學界對寨卡病毒達成的共識,即寨卡病毒是造成小頭症和格林-巴利綜合徵的原因之一,並繼續認定寨卡病毒和與其相關的神經系統先天性疾病繼續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世衛指出,包括奧運會和殘奧會在內的大型集會將匯集大量易感人群,可提高病毒傳播風險,但這種風險可通過有力的公共衛生措施降至最低。在疫區舉行大型集會前應啟動風險評估,增加措施減少病毒傳播風險。

  世衛認為,巴西應繼續在舉辦奧運會、殘奧會賽事的城市和場館強化控蚊措施,及時發佈信息,確保運動員和遊客能獲得足夠數量的驅蚊藥品和避孕套。各國應確保向外出觀看奧運會的遊客通報寨卡病毒傳播的風險,鼓勵他們採取個人防護措施,並根據世衛組織指南,管理返回遊客中的寨卡熱患者。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