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四川“兩學一做”學習全員參與 一個黨員也不能掉隊

中國新聞來源:人民日報 2016年06月10日 09: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成都6月9日電 (記者張文) “感謝黨組織為我‘開小灶’!”72歲的老黨員王舉成儘管行動不便,黨課學習卻一次也沒落下——他所居住的成都市武侯區簇橋街道,不僅派黨員志願者將材料送上門,而且為他進行“一對一”輔導。“學習教育要達到全覆蓋、零疏漏。”武侯區委負責人表示,對行動不便的老黨員,由基層黨組織負責幫助“居家學習”,做到組織全覆蓋、學習不脫鉤。

  全體動員促真學,全員參與抓教育。四川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提前部署,充分動員,既抓好“關鍵少數”的有效學習,又確保普通黨員廣泛參與,不讓任何一個黨員掉隊,實現學習教育整體有序推進。目前,全省472萬名黨員均已參與到“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産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近日,眉山市東坡區萬勝鎮萬利村全體黨員來到村支部活動室,面對鮮紅的黨旗重溫入黨誓詞。“在黨旗下重新宣讀誓詞的那一刻,心裏涌滿了共産黨員的使命感、責任感。”村黨支部書記曾銘鋒表示,重溫入黨誓詞不僅是回顧入黨時的諾言,更是在檢視自己成為黨員以來,是否合格履行了職責和使命。

  創新平臺促進真學實做,構建載體吸引廣泛參與。四川省委常委班子&&落實,12名常委同志分別到所在支部參加“重溫入黨志願和入黨誓詞”主題黨日活動,&&談認識、談體會。在省委常委班子示範作用下,全省18.6萬個黨支部均在每個月固定1天作為黨員活動日,紛紛開展“重溫入黨志願和入黨誓詞”主題黨日活動。廣大黨員普遍反映,通過參加活動找到了當初入黨時的感覺,激發出作為黨員的自豪感和光榮感。

  “外出務工,離家再遠也不能忘記黨員身份。”廣元市朝天區黨員張仕才長期在成都務工,但他卻能定期參加黨組織學習——外出務工人口較多的朝天區為方便流動黨員,在成都、太原等地設立流動黨組織,定期開展主題黨組織生活。從去年11月開始,四川在全省開展“組織找黨員、黨員找組織”集中排查,失聯黨員已基本全數“歸隊”,在學習教育中實現流動黨員“零掉隊”。

  如何保證非公企業黨員參加“兩學一做”的積極性?近日,成都市錦江區大慈寺社區將專題組織生活會搬到社區茶堂,邀請來自轄區非公企業、社會組織的60名基層職工黨員代表參加。在喝茶聊天的過程中,大家圍繞學習教育熱烈討論,各抒己見。“要突出各行業領域的特點,分類分層推進。”四川省委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表示,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需要在把握普遍性要求基礎上,實施差異化指導。6月底前,四川將陸續召開城鎮社區、國企和非公組織等重點行業領域推進會,分類別進行再動員再部署。

  “做新風正氣的引路人”這幅標語,挂在儀隴縣安溪潮村支部活動室墻上。標語的內容,來自於前些日在村裏舉辦的黨課,而上課的是四川省委書記王東明。為創新黨課形式,四川省委常委班子成員深入基層,緊密聯絡實際與基層黨員互動交流。目前,省委常委班子成員累計講黨課17場次,使黨課成為提高認識、凝聚共識的課堂。

  示範引領開拓教育資源,層層帶動激發學習熱潮。目前,四川已在組工等部門建立“黨課師資庫”,入庫儲備優秀師資400余人,已安排送黨課到基層1740余場次,全省以支部為單位講黨課超過15萬場次,為學習教育的全面覆蓋和持續推進打下了堅實基礎。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