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裏約奧運籌備步入衝刺階段 組委會細數各項成果

國際新聞來源:國際在線 2016年06月08日 08: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石曉淼、郭昊):6月6日,裏約奧運會開幕的倒計時鐘定格在60天。本屆奧運會預計將有10900名參賽運動員,除了來自206個國家和地區,還將有一支由難民組成的代表團參賽。此外,已註冊的媒體工作人員超過25000人。如此龐大的數字,讓外界不禁質疑深陷政治風波和受寨卡病毒困擾的巴西,他們能辦好本屆裏約奧運會嗎?在奧運會開幕倒計時60天之際,裏約奧組委和裏約市政府通過細數奧運帶給城市的新改變,向大家彙報了奧運籌備成果,“裏約將為奧運史書寫嶄新一頁,因為世界奧林匹克運動會將第一次來到南美大陸!”

  裏約奧運會、殘奧會組委會主席努茲曼先生用這樣一句開場白向人們傳遞奧運臨近的激動心情。細數奧運籌備,努茲曼從奧運村運行、物流、遊客接待和交通等方面彙報了裏約交給世界的答卷。其中奧運村31棟17層住宅樓,將為運動員和教練員提供3600套公寓,24小時開放的餐廳擁有近3萬平方米用餐空間,每日可以供應6萬多份早午晚餐。物流方面,特別為奧運會修建了兩個大型倉庫,共佔地72000平方米,相當於8個足球場的面積,用於貯存奧運會相關的各種設備及物資。

  裏約市的遊客接待能力是奧組委面臨的一大考驗,這曾是裏約在角逐奧運會舉辦權時得分最低的一項。努茲曼説,在這方面裏約正在迎頭趕上:“我記得裏約在競選奧運會舉辦權時,兩個得分最低的項目就是酒店數量和交通。現在我們有了70家新酒店,增加了5萬多個房間。這也是奧運帶給我們的重要遺産。”

  努茲曼説,交通基礎設施落後其實是裏約奧運組織的最大難題,它甚至超越了裏約市的安全問題,但得益於快速公交系統和地鐵新線路的建設,裏約的進步可圈可點,“09年裏約還是奧運會競選城市時,公共交通出行率只有16%,如今七年過去了,交通設施建設獲得巨大發展,快速公交系統里程突破150公里,公共交通出行率增長到65%。”

  這位組委會主席還保證,奧運會期間將有830趟公交車往返于各奧運場館,4000輛專用車輛負責接送賽事相關人員,裏約將採取多項措施全力確保道路暢通。

  據巴西官方預計,奧運會期間將有超過50萬外國遊客來到裏約享受體育盛會。為了方便遊客暢遊裏約、感受巴西風情,裏約市旅遊局在旅遊諮詢服務上也做足了準備,500多個全新旅遊線路指示牌將安設完畢,在現有16個旅遊諮詢服務中心基礎上,還將增設13個臨時服務中心以及24個服務台,遍佈城市各旅遊景點、奧運場館以及重要交通站點,這些服務點將免費提供30萬份遊客指南、50萬份城市地圖,以及15萬本為奧運會特別推出的旅遊資訊雜誌。裏約市旅遊局局長梅洛表示,在觀看比賽之餘,外國朋友還可以通過裏約觀光線路欣賞動人的自然風光、體驗一把裏約人的愜意生活,“我們將推出48組面向普通遊客的觀光行程,包括文化類探險類,人們可以在任意服務站點登記報名。面向媒體朋友,將推出52組體驗行程,除遊覽裏約著名景點外,特別策劃了諸如‘做個裏約人’的體驗內容,比如在沙灘玩一把網式足球,于海灘人行道上漫步,過一天裏約人的生活。”

  針對可能前來觀看奧運的中國遊客,裏約市國際關係局局長阿基亞還特別介紹説,他們已經與中國駐裏約總領館合作推出了中文版裏約城市地圖,免費發放給有需要的中國遊客,“在此要特別感謝中國駐裏約總領館,首個倡議並與裏約旅遊局合作,將裏約旅遊資訊翻譯成葡語、英語和西語三個主要用語以外的對象國語言,將其免費發放給遊客。隨後其他國家使領館也參與進來,擴大了裏約奧運會的服務語言。”

  隨著奧運會開幕的一天天臨近,裏約正加緊籌備步伐。對於期待精彩賽事的人們,只需準備好到時候忘掉紛亂世界的煩擾,跟隨巴西節奏釋放激情,沉浸于緊張刺激的體育競賽中。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