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世衛組織:裏約奧運無需延期或易地舉辦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5月28日 17: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5月28日電 據外媒報道,世界衛生組織(WHO)已經否決了今夏的裏約奧運會應該因寨卡疫情而延期或易地舉辦的建議。

  世衛表示,延期或易地舉辦對於病毒的傳播情況“不會帶來重大改變”。

  較早前,超過100名頂尖科學家向世衛發出了公開信,表示關於寨卡病毒的新發現使得如期舉行奧運會變得“不道德”。他們還表示,世衛組織應該重新審議有關寨卡病毒的指引。

  寨卡疫情一年前開始在巴西爆發,現在已經有超過60個國家和地區持續有感染的情況。寨卡病毒主要由伊蚊傳播,被認為可以導致新生嬰兒缺陷。

  國際奧委會(IOC)在此前已曾表示,看不到任何理由要延期或易地舉辦奧運會。按計劃,裏約奧運會將在8月5日至21日進行。

  已經宣佈寨卡病毒為全球公共衛生緊急狀況的世衛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説:“至目前為止,有近60個國家和地區報告了伊蚊持續傳播寨卡病毒的情況,而巴西是其中之一。”

  “由於很多的原因,人們會繼續在這些國家和地區之間出行。降低疾病風險的最佳方法是跟隨旅行健康指引。”

  此前,數名公共衛生專家曾警告,數以十萬計的人到訪裏約,將會加速寨卡病毒的蔓延,導致更多新生嬰兒出現大腦缺陷。

  但是在26日,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負責人表示,寨卡病毒的威脅沒有達到要阻礙奧運會進行的程度。

  “沒有公共衛生方面的理由需要取消或者延期舉行奧運會,”湯姆·弗裏登博士説。

  不過,他同時敦促美國採取更迅速的行動避免孕婦感染寨卡病毒,美國國會目前正為19億美元的相關資金僵持不下。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