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國際奧委會:寨卡疫情不會影響裏約奧運進程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5月12日 13: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國際奧委會:寨卡疫情不會影響裏約奧運進程

  裏約奧運會將在8月5日開幕。

  中新網5月12日電 據外媒12日報道,國際奧委會醫療官員表示,裏約奧運會不會因為寨卡病毒威脅而取消、延期或轉移主辦地。不過,國際奧委會將繼續密切監察寨卡疫情。

  報道稱,國際奧委會醫療主任裏查德·巴吉特(Richard Budgett)表示,在回應加拿大醫藥學教授阿米爾·阿特蘭(Amir Attaran)時做出了上述表述。阿特蘭呼籲2016里約奧運會延期或另擇主辦地。

  阿特蘭認為,大量旅客進入巴西將會使病毒蔓延,致使出現更多畸形嬰兒,而這本身是可以避免的。阿特蘭表示,希望“將歡樂的時刻稍為後延”,以避免嬰兒一齣生就遭受終身殘障的命運。

  阿特蘭還認為,如果奧運會如期舉行,對於像尼日利亞、印度和印度尼西亞等國家而言尤其不公平,因為這些國家沒有像巴西那樣的資源去對抗寨卡疫情。

  不過,他的觀點受到奧林匹克組織以及包括世衛組織在內的全球衛生管理機構的質疑。這些組織表示,在8月5日至21日舉行的奧運會進程不會受到病毒的左右。

  國際奧委會表示,由世衛組織發出的明確聲明表示,旅遊和貿易不應該受到限制,意味著取消、延期、擱置或者轉移裏約奧運會都是沒有合理理由的。

  國際奧委會還稱,將繼續對狀況實行密切的監察,並與世衛組織協作。根據專家意見,寨卡疫情在未來的三個月會有改善。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