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裏約奧運聖火在希臘燃起 世錦賽冠軍成第一棒火炬手

國際新聞央廣網 2016年04月21日 09: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北京4月21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奧林匹克聖火將於今天,在奧運會的發源地--希臘奧林匹亞的赫拉神廟前點燃,取火方式遵循古希臘的傳統,由最高女祭司在神廟前朗誦致太陽神的頌詞,然後利用凹面鏡聚集陽光,産生高溫引燃聖火,這也是採集奧林匹克聖火的唯一方式。裏約熱內盧是奧運史上首個主辦奧運會的南美洲城市,同時也是首個主辦奧運會的葡萄牙語城市。

  據新華社駐希臘記者陳佔傑介紹,聖火採集儀式將從雅典時間4月21號中午12點,也就是北京時間的下午5點開始,持續大約50分鐘。儀式的主要內容包括演唱《奧林匹克頌》、奏巴西國歌,升巴西國旗,奏希臘國歌,升希臘國旗、來賓致詞、聖火採集,祭司把火炬交給第一位火炬手,然後第一位火炬手手持火炬,跑向顧拜旦紀念碑等環節。

  今年的第一位火炬手是希臘的體操運動員佩爾羅尼亞斯,佩爾羅尼亞斯生於1990年,他在2015年舉行的第46屆格拉斯哥世界體操錦標賽上,獲得了希臘歷史上第一枚世界體操錦標賽吊環項目金牌,他也將代表希臘參加今年的裏約奧運會,這是他第一次參加奧運會。火炬點燃之後,將在希臘境內進行6天的傳遞,全程2235公里,有450名火炬手將參與火炬接力,其中包括一名來自敘利亞的難民。在4月27號,聖火將在位於雅典的大理石體育場正式移交給巴西。據悉,聖火離開希臘後,將先在位於瑞士洛桑的奧林匹克博物館展示到5月2號,之後被運到巴西,巴西的聖火傳遞活動將在5月3號從巴西利亞開始。

  從目前來看,至少希臘的聖火採集和火炬傳遞沒有受到巴西國內政治局勢影響的跡象。希臘舉行聖火採集儀式已經有80年的歷史,經驗十分豐富,20號進行的聖火採集綵排也非常順利。從目前的日程來看,21號出席聖火儀式的嘉賓,包括裏約奧運會組委會主席努茲曼、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等,一切已經安排就緒,應該不會受到巴西國內政治局勢的影響。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