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兩學一做”要真學真做常學常做

中國新聞光明網 2016年04月12日 10: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兩學一做”·思考】

  無論是順利穿越“歷史的三峽”還是實現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無論是打贏扶貧攻堅戰還是決勝全面小康,關鍵都在黨。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黨先後開展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凈化了黨風政風,大大增強了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得到了黨內外的一致認可和讚譽。全面從嚴治黨,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向基層延伸,眼下需要切實開展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作為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的一項重大部署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的有力抓手,紮實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習近平總書記明確指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就是要推動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化教育延伸,堅定廣大黨員的馬克思主義立場,保證全黨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我們黨始終成為有理想、有信念的馬克思主義政黨。

  “兩學一做”,學要真學,做要真做。面向基層廣大黨員開展紮實有效的思想教育,就是要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和黨章黨規武裝全黨,約束黨員;就是要進一步增強廣大黨員的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和看齊意識。把全面從嚴治黨進一步落實、落細、落小,需要突出問題導向,強化問題意識。帶著問題學、照著問題改,學起來有針對性,做起來也才有實效性。如果不對準問題,不解決問題,學習就容易流於過場和形式。因此,廣大黨員要沉下心俯下身,真學、真懂、真信、真用,堅持學用結合,知行合一。

  “兩學一做”,學要常學,做要常做。經常性是開展學習教育的一個重要特點,開展“兩學一做”就是要持之以恒,抓在日常,嚴在經常。古人云,“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臺,起于壘土。”對學習教育,不應有“一陣風”“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等錯誤心態。做到“常學”“常做”,既需要基層黨組織貫徹好“三會一課”、組織生活會、民主評議黨員等制度,同時也需要每個黨員端正態度,平時自覺踐行、主動踐行、嚴格踐行,讓“兩學一做”成為一種工作常態,並養成行為習慣。

  “兩學一做”,基礎在學,關鍵在做,真學常學、真做常做,就肯定會有實效。這既是中央的要求,也是百姓的期盼。每一位黨員都要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為契機,認真自覺學習黨章黨規,嚴格要求自己,爭做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的合格共産黨員。(王丹)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