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兩學一做”:思想政治建設貴在馳而不息

中國新聞經濟日報 2016年04月08日 05: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的一項重大部署。全面落實從嚴治黨、黨要管黨的要求,鍛造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就要紮實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以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為首要任務,進一步解決黨員隊伍在思想、組織、作風、紀律等方面存在的問題,教育管理好黨員、幹部。

  注重從思想上建黨,是我們黨自身建設的顯著特點和寶貴經驗。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們黨始終堅持把學習和運用馬克思主義理論作為黨員和幹部教育的中心內容。在黨和國家處於歷史轉折時期、事業發展處於新的起點、前進道路上遇到大的困難的時候,在改革開放新時期,我們黨都特別重視用科學理論教育全黨,保持清醒頭腦,堅定正確的前進方向。黨的理論創新每前進一步,黨的理論武裝工作就跟進一步。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黨先後開展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對於解決黨員幹部特別是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存在的突出問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起到了重要作用,極大地統一了全黨的思想,凝聚了全黨的力量。

  思想政治建設貴在馳而不息。進入“十三五”時期,世情、國情、黨情發生深刻變化,黨的建設遇到許多新情況新問題。我們黨要領導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須全面從嚴治黨,真正把黨的思想政治建設抓在日常、嚴在經常,保持發展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使黨始終成為全國人民的主心骨,為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提供政治保證。“求木之長者,必固其根本”,部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目的就在於推動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堅定廣大黨員的馬克思主義立場,保證全黨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我們黨始終成為有理想、有信念的馬克思主義政黨。

  紮實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每一名共産黨員都要以尊崇黨章、遵守黨規為基本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自覺按照黨員標準規範言行,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提高黨性覺悟;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正確政治方向;進一步樹立清風正氣,嚴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進一步強化宗旨意識,勇於擔當作為,在生産、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為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的團結統一夯實基礎。

  本報評論員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