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二論“兩學一做”:領導&& 以上率下

中國新聞人民日報 2016年04月08日 03:4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堅持領導&&、以上率下,層層立標桿、作示範”,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黨風廉政建設的一個鮮明特點,是黨內教育取得成效的重要經驗。這次“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在全體黨員中開展,但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的作用依然十分關鍵,直接影響著學習教育的開展與成效。

  組織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各級黨組織及其負責人的主體責任,“縣處級以上黨員領導幹部要在學習教育中作出表率,緊密聯絡領導工作實際,學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嚴一些、更高一些,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養和理論水平。”習近平總書記對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對領導幹部提出了明確要求。紮實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關鍵就是堅持領導&&、以上率下,在“學”上用真功,在“做”上見真章。

  如何學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學黨章黨規,對於全體黨員應學習掌握的內容,領導幹部都應熟知盡知,同時還要掌握好與履職盡責緊密相關的規定和要求,提高做好領導工作所必需的政治素養和政策水平。學系列講話,要在全面、系統、深入上下功夫,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帶著信念學、帶著感情學、帶著使命學、帶著問題學,尤其要把領會系列講話蘊含的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作為學習的重中之重,用以指導和推動各項事業發展。

  如何要求更嚴一些、更高一些?做合格共産黨員,這是對全體黨員的要求,對於領導幹部來説首先要做到,但不能止步于認識階段。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關鍵要用行動來説話。對照“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的“四講四有”合格黨員標準,領導幹部首先就要作出表率、立下標桿。緊密結合思想實際和工作實際,真正觸及思想、觸動靈魂,解決好“&&堅定理想信念、&&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樹立和落實新發展理念、&&攻堅克難敢於擔當、&&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這五個方面的問題,才能確保幹在實處、走在前列。

  “教者,效也,上為之,下效之”。群眾看黨員、黨員看幹部,領導幹部以身作則、率先垂范,大家就會跟著學、照著做。在學習教育中,各級領導機關、領導班子、領導幹部務必躬身踐行、當好表率,既領之、又導之,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無論什麼職級、什麼崗位上的黨員領導幹部,都要&&參加學習討論,&&談體會、講黨課、作報告,&&參加組織生活會和民主評議,&&立足崗位作貢獻。這樣層層示範、層層帶動,上級帶下級、班長帶隊伍,就能形成上行下效、整體聯動的總體效應,引領整個學習教育紮實有效展開。

  本報評論員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