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中紀委機關報:有大學生應聘時羞于提黨員身份

中國新聞中國紀檢監察報 2016年03月24日 07: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據《湖北日報》報道,該省某市一個鎮政府的王某某等8名黨員幹部為了出入境方便,隱瞞真實情況,將政治面貌填為“非黨員”,工作單位填的是“個體戶”或“無業”,並將旅遊費用在鎮財政報銷。

  黨的十八大以來,各級黨組織對於黨員幹部出境管理越來越嚴,為能順利出境旅遊,就有人竟然做出了隱匿“黨員”身份的荒唐舉動。這時覺得黨員身份是累贅,是無形的“緊箍”。可一遊玩歸來,他們又重新撿起自己的黨員幹部身份:明目張膽地將旅遊費用在鎮財政報銷即是明證。

  加入中國共産黨,取得黨員身份,這該是多麼光榮的事情。可就如上面這8人一樣,實在有一些人打心底裏不拿黨員身份當回事。有大學生黨員畢業應聘時,羞于提自己的黨員身份;有的黨員幹部,在社會上需要他做表率、幹工作往前衝的時候,灰溜溜“向後轉”自覺“靠邊站”,一到提拔任用時,擠破頭地往前衝,一點點能力和成績都會説破天。總之,要不要把黨員身份亮出來,完全以自己的利益為標準。

  交黨費,嫌多;過組織生活,嫌煩;講規矩紀律,嫌嚴……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言及黨已經明確的政治原則,口無遮攔;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時,習慣跑偏;明明已經違反黨章黨紀黨規,卻不以為然……這些都是沒有黨員身份意識的具體表現。試問這些人,把黨組織當成什麼了?各取所需的俱樂部?打工掙錢的企業?還是想來就來想走就走的大賣場?

  湖北這8名幹部要是心中有黨,就不會自作聰明,跟黨組織玩“藏貓貓”的遊戲。跟黨組織耍小聰明,如此“遊戲人生”最終將獲得遺憾終生的悔恨。該市不僅追繳全部外出旅遊人員的所有違紀款項,全部上繳國庫,給予8人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還責令該鎮黨委、政府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書面檢查。一個鎮政府能有多少黨員幹部?一次出去8人如果都不掌握情況,非默許縱容即失察失職,這個檢查不冤。要不然,其他黨員幹部怎麼相信黨組織、怎麼看待自己的黨員身份?

  “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心中有黨”是放在第一位的,是其他“三有”的“總開關”。也只有做到心中有黨,才能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才能認認真真、原原本本“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最終通過自己的努力“做合格黨員”。

  中國人最講“將心比心”,心中有黨,黨心中才會有你!(賈亮)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