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光明日報:學悟核心能力 增強看齊意識

中國新聞光明日報 2016年03月23日 09:4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鄭 劍

  人民日報海外版副總編輯 鄭劍

  在去年中央政治局“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必須有很強的看齊意識,經常、主動向黨中央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今年1月29日召開的中央政治局會議強調,要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2月,中辦印發的“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方案再次強調使廣大黨員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四個意識”成為當前黨的建設的重要內容。

  增強“四個意識”,其實質就是在新的時代條件下更好地統一全黨的思想和行動,更好地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和黨中央權威,更好地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增強“四個意識”,最終要歸結到增強看齊意識上。“看齊”是重大的政治原則,事關政治方向;是對黨員的根本要求,也是一種檢驗。

  改革開放以來,我們黨領導人民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踐證明,這條道路是發展中國、穩定中國的必由之路,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但要走好這條道路並不容易,面臨許多風險和挑戰。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銳意進取,開新圖強,提出了一系列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形成了“四個全面”戰略佈局,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越走越寬廣。看準的路,就要堅定走下去;道路要不走偏,就要看齊。要保持黨的團結統一,使黨更加堅強有力,就要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全黨,向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看齊。《核心能力:讀懂治國理政這三年》一書,系統闡述了黨中央治國理政思想,為廣大領導幹部增強看齊意識、做到絕對忠誠提供了重要參考,它的出版可謂恰逢其時。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