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北京大暴雨=͟͟͞͞雨=͟͟͞͞雨=͟͟͞͞前鋒已抵達!這些事快get→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8月12日 12: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據北京市氣象臺介紹,京津冀地區今天(12日)大部分地區將出現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為今年入汛以來最強降雨過程。截至11時54分,北京已出現局部降雨。


昨日,多平臺發佈北京暴雨預警

↓↓↓

微信截圖_20200812103407.png

已“全副武裝”準備好對抗暴雨的市民們

早上推開窗,卻迎接了太陽?

網友不禁疑惑:雨怎麼還沒下?

暴雨前鋒現已抵達!

局部大暴雨下在哪?

降雨有多大

筆記幫你做好了!

暴雨前鋒已經抵達!

降雨時間

中國天氣網首席氣象分析師胡嘯介紹:

  • 中午前後北京降雨會自南向北展開;

  • 中午到下午以對流式的降雨為主(南風暖區激發降雨);

  • 傍晚到前半夜為降雨的核心時,尤其在18時至22時降雨最為猛烈,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 本輪強降雨將於明早結束

根據8月12日8時左右到10時左右華北地區的雷達拼圖,可以看出,目前一塊降雨系統正位於河北附近,穩定向東北移動著,另一塊降雨系統正在內蒙古一帶,也正朝北京的方向移動著。當兩個系統碰頭影響北京時,最強降雨時段就到來了。

降雨特點

此次降雨過程天氣有三大特點:

 一是持續時間長 ,預計明天早晨開始出現降雨,主要降雨時段為明天中午到夜間,13日早晨降雨逐漸減弱結束;

 二是過程雨量大 ,預計全市平均降雨量40至80毫米,城區50毫米左右,西部、北部沿山一帶局地可能達到200毫米以上,最大小時雨強可達80至100毫米,降雨期間伴有雷電和局地短時大風;

 三是影響範圍廣 ,此次過程為京津冀區域性暴雨。總體來説,預計此次降雨明天早晨從北京市南部地區開始,自西南往東北移動,逐漸影響全市。 

北京市氣象臺將及時滾動更新預報,做好此次強降水的預報預警服務,請公眾及時關注氣象部門更新發佈的天氣預報預警信息。

暴雨來襲

別慌!

各部門都已準備好

防汛準備已做好!

國家防總啟動防汛Ⅳ級應急響應

對近日多地強降雨,特別是京津冀區域性強降雨,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8月11日23時啟動防汛Ⅳ級應急響應,調度部署新一輪京津冀強降雨防範應對工作。

1100余條公交路線視積水點情況甩站繞行

為確保公交線路的行車安全及運營秩序,北京公交集團啟動了防汛應急保障措施,全力保障市民雨天出行。

暴雨預警期間,公交集團將增配市區線路和交通樞紐等客流集散點的運力,並在早晚高峰安排機動運力。

強降雨期間,北京市1100余條常規公交線路的值守人員將全天候布控在線路途經的積水點周邊,現場指揮疏導途經公交車輛,根據道路積水情況變化及時採取甩站及停駛等臨時措施,確保行車安全。在積水消散後,根據道路通行情況儘快恢復正常運營。 

京港地鐵準備50余萬件一次性雨衣

為保障乘客順暢出行,京港地鐵提前部署,所轄車站共計準備了50余萬件一次性雨衣,將視雨情及乘客在車站出口等候情況為乘客發放。

為保障乘客在降雨天氣下早晚高峰期間的順暢出行,京港地鐵所轄各線已安排預備車共計8列,將根據客流情況加開臨客;同時,京港地鐵北京南站將密切關注高鐵北京南站到達客流情況,並與高鐵保持聯絡與溝通,4號線也做好延長運營的準備。

外賣生鮮電商啟動暴雨應急預案

為了迎接今天即將到來的強降水,保障暴雨天氣的外賣與菜籃子供給,多家外賣與生鮮電商平臺已加大運力保障對市民的供給。

多家外賣平臺均已啟動了應急預案,向全市騎手推送暴雨預警通知,併發布檢查車輛、積水繞行、突發處理等安全騎行指引供騎手提前準備。

在生鮮供給方面,在京的生鮮電商平臺已做好貨品盤點和調配工作,保證了生鮮貨品的充足。

市政路橋養護集團2000余人備勤戰暴雨

北京市政路橋養護集團為全力備戰本輪強降雨天氣,出動18支防汛搶險隊伍全員備勤、全員值守,進入臨戰狀態,最高等級應對本輪強降雨天氣。

截至8月11日11時,北京市政路橋養護集團共備勤2096人,備勤機械設備598台套,出動巡查人員126人,出動巡查車輛48輛,全面確保提前應對,及時處置,全力保障道路安全暢通。

最強暴雨來臨,要做哪些準備?

安全小tip快收好!

面對今年入汛以來北京最強降雨

提醒市民不要大意

及時關注臨近預報預警信息

出行帶好雨具

注意交通安全


監製丨唐怡

製片人丨鄭弘

策劃丨文雅

編輯丨楊曉晗

視覺丨邢程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