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常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北京疾控中心發佈五項重點防控措施指引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7月09日 16:4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7月9日下午,北京市召開疫情防控第146場例行新聞發佈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介紹説,北京市疾控中心制定了《公眾需要始終堅持的重點防控措施指引》:

一、常戴口罩

職業防護以及因工作需要與公眾頻繁近距離交流和接觸的人員按崗位要求要堅持佩戴口罩。罹患任何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如流感、普通感冒等)的人員要儘量避免前往公共場所,必須前往時一定要佩戴口罩。護理老人、嬰幼兒和長期臥床不起病人的護理人員,在罹患呼吸道感染性疾病時,暫停護理;必須護理時應佩戴醫用外科口罩,並保持手衛生。

任何人前往醫院就診或陪同他人前往醫院時需佩戴醫用外科口罩。建議大家外出時應隨身攜帶口罩,在遇到自己無法確定風險,如戶外景區部分景點人員密度過大、公共場所人員較多、行業主管部門有專門戴口罩相關規定,如乘坐交通工具的情況下,應及時佩戴口罩。

二、保持社交距離

有條件的餐飲、美容美發、圖書館、美術館等場所可採取預約到店進館,合理安排時間,避免人員聚集。在取餐、結賬等人員易聚集區域劃設“一米線”,提倡服務員桌前結賬,避免控制人員聚集。公園、景區、農家樂等休閒娛樂活動場所,可通過預約、限量、錯峰等方式,控制人員密度。

三、保持手衛生

日常生活中公眾要養成在飲食前後、如廁前後、碰觸公共物品或部位後及時洗手或用免洗手消毒劑潔手的好習慣。如果懷疑接觸了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後,必須立即洗手,或用免洗手消毒劑消毒。清潔雙手前儘量不要觸碰口、眼、鼻;咳嗽、打噴嚏時儘量不要手直接遮掩,可用肘部或紙巾遮掩。

四、做好飲食衛生

外出就餐要選擇有資質的商家,避免生食或半生食。家庭烹飪購買食物和原材料時要選擇正規商家的商品。烹飪過程中要注意生熟分開。動物源性類,如牛羊肉、禽肉、水産品食品要注意煮熟煮透。處理過動物源性類食品的刀、案板等要及時清洗消毒。生吃或半生吃的瓜果蔬菜要用流水清洗後食用。

五、做好日常清潔和消毒

每日開窗通風2~3次,每次不少於30分鐘,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採取濕式打掃方式,保持居室環境整潔衛生。家中使用分體式空調應定期對過濾網和表冷器進行清洗或消毒。每日及時清理生活垃圾,勿將垃圾堆放到樓道,應做好分類,投放至小區垃圾桶內。

防控工作守護著每個人,也依靠每個人。讓我們再接再厲,用實際行動履行防疫責任,鞏固來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總臺央視記者 何暢 胡亞利)

(編輯 王法)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