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主播説聯播丨李佳琦“落滬”後大家都在討論人才,康輝提到了她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7月04日 22: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什麼是人才?這個問題最近又引起了很多人的熱議。主播康輝説,人才是“人”在“才”前,首先是做人,然後是成才,人才有一個基本的人設就是積極向上,這“才”走得遠。

康輝:

近一段時間,各種新業態新事物蓬勃發展,像在線服務、直播帶貨等增長都很快,今天聯播有重點報道。前幾天召開的中央深改委會議説,改革創新最大的活力蘊藏在基層和群眾中間,換成一句大家經常説的話就是高手在民間,高人在身邊。

△《新聞聯播》報道:新業態發揮新動能 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這些新業態新事物能不斷發展,靠的就是人才。這幾天,有關有快遞小哥和帶貨主播在大城市落戶的事情,引發了大家關於什麼是人才的討論。要我説,人才是“人”在“才”前,首先看的是品行,這是方向。像前面説到的快遞小哥和帶貨主播,都很積極向上、勤奮實幹。還有這周刷屏的扶貧女教師張桂梅,她創辦免費女子高中,托起了一批批貧困女生的讀書夢想。她讓大家看到一個閃光的人,生命會有多亮。

做好人之後,再來説“才”,要有才華、有能力。方向對了,保持渴望、把弓拉滿,這“才”走得穩、走得遠。


監製丨李浙

主編丨王興棟

視頻編輯丨王天語


(編輯 王曉輝)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