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英國公佈“脫歐”協議全部法律建議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8年12月06日 08: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5日,英國政府公佈了“脫歐”協議全部法律建議,回應前一天議會對政府藐視議會的指責。此舉可能使英國政府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更難在英國議會獲得通過。

在此次公佈的法律建議中,關於英國“脫歐”後愛爾蘭邊境問題引人關注。根據建議,雖然各方並不希望涉及北愛爾蘭地區的“備份安排”長期延續下去,但除非有新替代方案,否則這一安排完全有可能“無限期延續”。 

“備份安排”是“脫歐”協議中最具爭議內容。根據“脫歐”協議,如果英歐在“脫歐”過渡期內未談妥貿易安排,過渡期結束時,為確保北愛爾蘭和愛爾蘭之間不出現“硬邊界”,北愛爾蘭地區將仍受歐盟貿易規則制約。批評者擔憂,這一安排不設截止期,將為英國帶來滯留歐盟的風險。 

英國議會下院4日通過一項決議,指責政府未能公開“脫歐”協議全部法律建議是藐視議會。這是英國歷史上首次出現議會判定政府藐視議會。議會下院自當天起就“脫歐”協議開展為期5天、每天8小時的辯論,並將於11日對其進行投票表決。 

輿論認為,公佈“脫歐”協議全部法律建議會讓協議在英國議會獲得通過變得更加困難。目前已有多個反對黨派及數十位保守黨議員表示將不支持“脫歐”協議。 

英國政府此前未公佈法律建議引發不滿

此前,應反對黨工黨要求,議會下院于11月表決通過一項具有約束力的提案,要求英國檢察總長傑弗裏·考克斯在政府提請議會審議“脫歐”協議時,公開“脫歐”協議“全部法律建議”。但考克斯在本月3日向議會做陳述時僅公佈了一份建議摘要,此舉立即招致工黨等黨派反對。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