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第34個教師節】江蘇“教師媽媽”團隊 幫扶千余留守兒童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8年09月10日 07:0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江蘇泰州有一支“教師媽媽”團隊,來自泰州當地各個學校的老師和本地的留守兒童結隊,幫扶關愛留守兒童,從2008年至今已經幫扶千余人。它的發起人是泰州市實驗小學的陳錦華老師。

下午放學後,穿過小區的道路,陳錦華來到了他的幫扶對象小成家中家訪。小成是當地的一位留守兒童,平日裏只有奶奶在家照顧他。

小成的奶奶 唐素娟:平常看到孩子的鞋子壞了,還跟他買鞋子啊。起風下雨的任何什麼時候,下雨老師都把傘(給)他打回來。從我內心出發説,我一輩子都忘不掉,他們都做的真事實事。

陳錦華是泰州市實驗小學的老師,由於當地孤貧留守兒童較多,為了更好地幫助這部分學生,2008年陳錦華在學校發起成立了“教師媽媽”團隊。十年來,陳錦華幫扶結對的學生有10多位。“教師媽媽”團隊也從原來的36人發展壯大到222人,幫扶了一千多名留守兒童。

今年,陳錦華已經56歲了,還有4年他將退休,離開教師崗位。為了讓“教師媽媽”這個團隊繼續前行,目前,他正在組織編纂《“教師媽媽”關愛行動指南》,研究工作方法,讓“教師媽媽”的精神始終傳承下去。

陳錦華:要想做好教師媽媽,最大的就是愛。只有愛才能夠做好這項工作,也只有愛才能讓教師媽媽充滿一種激情,願意去為學生、為他結對的子女去付出。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