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盤點俄羅斯世界盃之最】三傳統強隊首次集體缺席四強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8年07月16日 14:1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屆世界盃有多支球隊爆出冷門,再加上缺席的意大利、荷蘭,眾多足球豪門倒在了俄羅斯的大門內或大門外。尤其是本屆世界盃還創造了自1930年首次舉辦世界盃以來的一項新紀錄——在四強中沒有出現巴西、德國或是阿根廷中的任何一支球隊。

縱觀那些提前出局的豪門球隊,絕大多數都屬於死得不冤,在32強小組賽中出局的德國就是典型代表。作為上屆世界冠軍,德國甚至沒有在本屆小組賽三場比賽中踢出一場好球。由於戰術和人員問題,即便是在對韓國的生死一戰中,德國隊也沒有表現出衛冕冠軍應有的英雄之氣。

任何球隊都有表現不佳的時候,強隊出局也已屢見不鮮。但是這些理由都無法為德國圓場。自從世界盃採取小組賽制以來,德國隊還從來沒有在小組賽就出局過,本屆卻創造了恥辱性的戰績——3戰1勝2負積3分,進2球失4球,與塞爾維亞並列第22名,以隊史世界盃最差排名結束了俄羅斯之旅。

和跑不動的德國戰車一樣,潘帕斯雄鷹也折翼俄羅斯。過去4年,阿根廷曾三度闖進大賽決賽,分別是一屆世界盃和兩屆美洲盃,但在俄羅斯他們卻止步16強。反差如此巨大的背後,除了實力下滑外,運氣不佳也是不可忽視的因素。提前遇到本屆冠亞軍這種事,就被阿根廷趕上了——阿根廷隊在本屆杯賽中輸掉的兩場比賽, 就是與克羅地亞和法國的較量。

如今復盤比賽,我們可以看到,阿根廷似乎是法國在俄羅斯最大的絆腳石。法國隊7場比賽打入14球、僅丟6球,其中3球是阿根廷球員打進的。由此可見,阿根廷隊的實力並不是那麼不堪一擊,如果不是遇到了法國隊,梅西和他的隊友或許能走得更遠一些。而姆巴佩的這個單騎建功,也讓人感到唏噓不已,阿根廷後衛不是沒有追,是真追不上啊!

老邁的阿根廷似乎英雄遲暮,而主教練桑保利更是為人詬病,他是阿根廷足協12年內更換的第8名主帥。即使桑保利下課,阿根廷足球的傷痛恐怕難以迅速癒合。潘帕斯雄鷹再度騰飛,還需要時間的檢驗。

​綜觀世界盃的歷史,歐美足球對抗一直是世界足壇的主旋律。從1930年首屆開始,到本次俄羅斯為止,總計21屆世界盃冠軍,都是被歐洲和南美洲球隊包攬。不過,曾經獲得世界盃冠軍的南美勁旅巴西隊,本屆世界盃卻難言出彩。1比2不敵比利時,巴西的俄羅斯世界盃之旅止步八強。而一項尷尬的數據顯示,算上本屆世界盃,巴西在世界盃淘汰賽上對陣歐洲球隊已遭遇五連敗。今年也是巴西隊在世界盃上連續第四次被歐洲球隊淘汰。桑巴軍團患上“恐歐症”,實在令人唏噓不已。

在此前的20屆世界盃比賽中,巴西、德國、阿根廷三支傳統球隊中,至少會有一支出現在四強中。此前,這三支球隊甚至拿到了世界盃歷史上超過半數的冠軍。但在本屆世界盃上,傳統強隊紛紛出局,新銳實力登場亮相,世界足壇正在向著更加均衡的方向發展,一兩家獨大的場景,或許再難出現了!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