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聽!11位曾出征太空的航天員重溫入隊誓詞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8年01月05日 22: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全體航天員重溫入隊誓詞,一致表示——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力邁進空間站建設新時代

 “我自願從事載人航天事業……英勇無畏,無私奉獻,不怕犧牲,甘願為載人航天事業奮鬥終生!”

誓言錚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勇闖太空。在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成立20週年之際,11名曾經出征太空的中國航天員隆重舉行重溫入隊誓詞活動,表達為祖國載人航天事業拼搏奮進的信心鬥志。

1月4日上午,宣誓活動在位於京郊的北京航天城舉行。佔地5000多平方米的空間站模擬器大廳內,巨大的空間站模擬器前,懸挂著巨幅五星紅旗。面對國旗,航天員楊利偉、費俊龍、聶海勝、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劉旺、張曉光、劉洋、王亞平、陳冬舉起右拳,一起重溫入隊誓詞。鏗鏘有力的宣誓聲響徹大廳,讓在場的人們深受感染,仿佛重新回到了20年前航天員大隊成立的歷史時刻。

1998年1月5日,根據中國載人航天事業發展需要,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正式成立,首批14名航天員加入到這個擔負特殊使命的英雄群體。2010年5月7日,中國完成第二批航天員選拔工作,7名航天員成為中國航天員隊伍新成員。

航天員大隊成立20年來,成功執行6次載人航天飛行任務,11名航天員遨遊蒼穹,為中國載人航天事業作出突出貢獻。航天員大隊被中央軍委授予“英雄航天員大隊”榮譽稱號,2017年7月榮立集體一等功。11名航天員先後被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授予“航天英雄”“英雄航天員”榮譽稱號,1人被授予“八一勳章”。

​航天員大隊大隊長、特級航天員聶海勝主持宣誓活動時説,在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成立20週年、載人航天工程邁入空間站建設新時代之際,舉行航天員重溫入隊誓詞活動,目的就是激勵大家牢記黨和人民期望重托,為探索浩瀚宇宙、發展航天事業、建設航天強國而不懈奮鬥。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副主任、特級航天員楊利偉參加宣誓活動,他告訴記者,幾天前,中央軍委隆重舉行2018年開訓動員大會,習主席向全軍發佈了訓令,我們全體航天員要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決策指示,發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鬥精神,更加刻苦訓練、科學訓練,隨時準備接受黨和人民挑選,隨時準備奉命出征太空。

重溫入隊誓詞活動結束後,全體航天員隨即按計劃展開新年度空間站工程任務學習訓練。(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