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人物》文史名家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人物》文史名家
集  數: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5
來  源:人物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人物》 20151015 文史名家 李學勤

    類型: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因為特殊的愛好而使他成為甲骨文專家,他在竹簡中尋覓中華文明的基因,他解讀甲骨文、金文、戰國文字,是中國少有的古文字通才,他年過八旬,依然率隊戮力攻堅,他就是文史名家李學勤。本期節目將由李學勤帶我們揭開千年曆史的謎團。(《大家》 20151015 文史名家 李學勤)
  • 《人物》 20151016 文史名家 樊錦詩

    類型: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樊錦詩,敦煌研究院名譽院長。研究敦煌文化40餘年,被譽為“敦煌女兒”。從二十世紀八十年代中期開始,樊錦詩將敦煌石窟長期存在而又不能有效解決的難題作為合作課題,積極謀求國際合作。從壁畫病害防治到崖體加固,從環境監測到風沙治理,在敦煌遺産保護的各個領域,樊錦詩和敦煌研究院的保護工作者一起,不斷探索創新。如今已建敦煌莫高窟遊客中心,通過數字電影等現代展示手段,給觀眾提供了解敦煌文化、藝術和價值的全新視角。(《人物》 20151016 文史名家 樊錦詩)
猜你還喜歡

《開講啦》陳羽凡

集數:
來源:開講啦
描述:

《開講啦》胡海泉

集數:
來源:開講啦
描述:

《開講啦》王力宏

集數:
來源:開講啦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