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毒物追蹤》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毒物追蹤》
集  數:12
首播時間:2014/05/27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4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 20130527 “毒物”追蹤·密林深處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亞馬遜河流域的一個小山村,突然間被死亡的陰影籠罩。七個人在突然間離奇死亡,但是兇手的身份卻毫無頭緒。經過專家們的調查和分析之後發現,兇手就是一些帶病毒的吸血蝙蝠。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關注本期節目。 (《地理中國》 20130527 “毒物”追蹤•密林深處)
  • 《地理中國》 20130528 “毒物”追蹤·扯雀塘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騰衝縣,有一個特殊的河塘,從河塘上空飛過的小鳥會“嗖”地一下跌入其中,就像有一根無形的繩子,把小鳥瞬間“拉扯”了下來。就是這個地方,曾經還“扯”死過一頭牛,一些無意中路過的野生動物也命喪於此。因此,人們就把這個地方叫做“扯雀塘”。本期地理中國,帶您探索扯雀塘。更多詳情敬請收看。 (《地理中國》 20130528 “毒物”追蹤•扯雀塘)
  • 《地理中國》 20130529 “毒物”追蹤·啞泉之謎(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三國演義》中,諸葛亮大軍曾遭遇毒泉,而雲南大山中有一處能讓人變啞的山泉。兩者之間是否存在著關聯?千古之謎能否解開?更多精彩敬請關注。 (《地理中國》 20130529 “毒物”追蹤·啞泉之謎(上))
  • 《地理中國》 20130530 “毒物”追蹤·啞泉之謎(中)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三國演義》中,諸葛亮大軍曾遭遇毒泉,而雲南大山中有一處能讓人變啞的山泉。經過幾天的科考,啞泉之謎終於解開。原來泉水中含有大量的銅和硫酸鎂,被人體超量攝入的話會導致咽喉部位迅速脫水,從而産生聲音嘶啞或失聲的情況。更多精彩敬請關注。 (《地理中國》 20130530 “毒物”追蹤·啞泉之謎(中))
  • 《地理中國》 20130601 “毒物”追蹤·奪命加布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我國的熱帶地區,生長著一種世界上最毒的樹——加布樹,傳説任何生物一碰到它就會中毒而死。為了一探究竟,科考人員們來到了毒樹的原生地海南省,探尋野生的“殺人毒樹”,了解當地人如何與其共處。 (《地理中國》 20130601 “毒物”追蹤·奪命加布)
  • 《地理中國》 20130602 “毒物”追蹤·砒砂岩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砒霜是古代一種劇毒物質,而砒沙岩卻有一個“砒”字,令人不由將兩者聯絡在一起。樸實粗曠的黃土高原,竟有紅褐色的砒沙岩。現代科技檢測發現,砒沙岩並不含有砒霜成分,它是介於土與石之間的物質。砒沙岩與黃沙的有機結合,可以令動植物生長。 (《地理中國》 20130602 “毒物”追蹤•砒砂岩)
  • 《地理中國》 20140804 毒物追蹤-暗夜魅影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蝙蝠象徵著福氣,它們被描述成生活在鐘乳洞裏的仙鼠,然而在西方文化中,蝙蝠卻是一種可怕的動物,因為它們長相奇特,晝伏夜出,給人一種神秘陰森的感覺,被視為吸血鬼的化身。近些年來,報道蝙蝠吸血傷人致死的事件曾經屢次發生,本期節目揭秘蝙蝠的謎題。 (《地理中國》 20140804 毒物追蹤-暗夜魅影)
  • 《地理中國》 20140805 毒物追蹤-致命的氣體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雲南省騰衝縣傳説有一口致命的毒泉,一旦有生物接近,即便不喝泉中的水,也會中毒身亡。據當地人説,毒泉扯雀塘內會溢出大量有毒氣體,即便是從上空飛過的小鳥也會被拉扯進池底中毒身亡。事實上,扯雀塘空氣難以流通,來自地心深處的火山氣體被完整的保存了下來,導致這裡二氧化碳過量聚集。 (《地理中國》 20140805 毒物追蹤-致命的氣體)
  • 《地理中國》 20140806 毒物追蹤-無聲的殺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豬籠草是豬籠草屬全體物種的總稱。屬於熱帶食蟲植物,原産地主要為舊大陸熱帶地區。其擁有一個獨特的吸取營養的器官——捕蟲籠,捕蟲籠呈圓筒形,下半部稍膨大,籠口上具有蓋子,因其形狀像豬籠而得名。豬籠草葉的構造複雜,分葉柄,葉身和卷須。卷須尾部擴大並反卷形成瓶狀,可捕食昆蟲。豬籠草具有總狀花序,開綠色或紫色小花,葉頂的瓶狀體是捕食昆蟲的工具。瓶狀體的瓶蓋復面能分秘香味,引誘昆蟲。瓶口光滑,昆蟲會被滑落瓶內,被瓶底分泌的液體淹死,並分解蟲體營養物質,逐漸消化吸收。 (《地理中國》 20140806 毒物追蹤-無聲的殺手)
  • 《地理中國》 20140807 毒物追蹤-虺國尋奇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蛇島位於遼寧省大連市渤海海灣中,距離最近的大陸只有7海裏。在島上樹林深處,隱藏著成千上萬條毒蛇,仿佛密林的主人無處不在。可這裡孤懸海外,封閉貧瘠,群蛇如何繁衍生息,這裡又為何成為蛇的王國?敬請收看。 (《地理中國》 20140807 毒物追蹤-虺國尋奇)
  • 《地理中國》 20140808 毒物追蹤-密林疑雲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中國南方的森林裏,有一種叫“咬人樹”的小樹,你別看它樹小,人一旦觸碰到它,它就會馬上咬你一口,使人火燒火燎得難以忍受。就連大象也很怕它,大象一旦被“咬人樹”咬傷,也會疼得嗷嗷叫。“咬人樹”沒有嘴,怎麼會咬人呢?經科學家分析,原來它的葉子能分泌一種生物鹼的物質,當人或其它動物觸碰到它,它葉子上的刺毛就會蜇進人或其它動物的皮膚裏,並分泌出鹼質,使人疼痛難忍。 (《地理中國》 20140808 毒物追蹤-密林疑雲)
猜你還喜歡

《等著我》尋人啟事

集數:
來源:等著我
描述:

2015我的一本課外書

集數:8
來源: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