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人物《角兒》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人物《角兒》
集  數:8
首播時間:20140703
首播頻道:
産  地:
年  份:2014
來  源:人物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人物》 20140703 角兒 馬三立(上)

    類型: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青少時期,馬三立在校園中憑藉自己的口才獲得了同學們的笑聲和掌聲。但校園裏的讚許與謀生是完全不同的。馬三立愛讀書,喜與文化名人接觸。在天津,賺不了錢的馬三立輾轉南下,前往濟南謀生。在天津大觀園劇場,馬三立成為響噹噹的大角兒。 (《人物》 20140703 角兒 馬三立(上))
  • 《人物》 20140704 角兒 馬三立(下)

    類型: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馬三立1914年出生在北京的曲藝世家,15歲正式登臺獻藝,在以後的20年以撂地賣藝為生。為了養家,馬三立跑碼頭闖關東,四處飄零,嘗盡江湖艱辛,終於在40年代自成一派,成為京津兩地有名的相聲藝人。 (《人物》 20140704 角兒 馬三立(下))
  • 《人物》 20140710 角兒 常香玉

    類型: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著名豫劇表演藝術家常香玉是一代豫劇大師,13歲已名滿開封,她與父親打破了根深蒂固的門戶之見,大膽採用其他門派唱法,將京劇、河南曲子等很多曲調和舞蹈融入其中,在豫劇舞臺上獨樹一幟。抗日戰爭爆發後,常香玉開始了長達十幾年的逃難生活,嘗盡了人間苦難。在1987年,“香玉獎”設立,為了設立香玉杯,常香玉勞累過度,失去了一隻眼睛。常香玉傳奇的一生都為事業努力著,晚年也無微不至地照顧愛人。(《人物》 20140710 角兒 常香玉)
  • 《人物》 20140711 角兒 嚴鳳英

    類型: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嚴鳳英,幼時取名嚴鴻六,出生於安慶龍門口韋家巷,七八歲時和家人回到家鄉羅家嶺,是中國著名黃梅戲表演藝術家,中國黃梅戲傳承發展重要的開拓者和貢獻者。 嚴鳳英十歲開始學唱黃梅調,為族人所不容,後跟隨嚴雲高學戲,取藝名鳳英。在1952年上海舉行的第一次華東戲曲會演,嚴鳳英以黃梅戲傳統小戲《打豬草》和摺子戲《路遇》,獲得廣泛讚譽,1954年因在黃梅戲電影《天仙配》中飾演七仙女而揚名全國。 (《人物》 20140711 角兒 嚴鳳英)
  • 《人物》 20140717 角兒 梅蘭芳(一)

    類型: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京劇舞蹈是上個世紀初創造的,它改變了當時中國人只聽戲不看戲的習慣,現在,我們透過這富麗堂皇之美,能看到中國人千年不變的對美的追求,也能依稀看到,在近百年以前,它所産生的號召力迄今無人能超越,創造這種神話的人,就是梅蘭芳。本期節目為您講述梅蘭芳。敬請收看。 (《人物》 20140717 角兒 梅蘭芳(一))
  • 《人物》 20140718 角兒 梅蘭芳(二)

    類型: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15年10月31日,古裝新戲《嫦娥奔月》在北京吉祥戲院上演,一時間轟動京城。觀眾對嫦娥載歌載舞的認可與喜愛,使梅蘭芳對舞蹈這一表演元素越發的重視,在隨後推出的另一部新戲《天女散花》中,梅蘭芳更大膽的在表演中加入了綢舞,使其成為經典。 (《人物》 20140718 角兒 梅蘭芳(二))
  • 《人物》 20140725 角兒 梅蘭芳(四)

    類型: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45年5月27日,上海解放。跟許多從來沒有接觸過共産黨的上海人一樣,梅蘭芳是通過這些解放軍戰士留下初次印象的,這也打消了他一年前的猶豫,決定留下。在新中國明媚的春光裏,梅蘭芳率領梅劇團,全國各地巡迴演出,深受各地百姓的喜愛,他出場的演出,常常一票難求。(《人物》 20140725 角兒 梅蘭芳(四))
  • 《人物》 20140731 角兒 馬金鳳

    類型: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馬金鳳幼年學戲,名動全國,一生不離舞臺,被譽為“洛陽牡丹”。年輕的馬金鳳來到北京,出演自己最拿手的《穆桂英挂帥》,反響極好,當時全國最權威的《戲劇報》把馬金鳳的劇照登上封面。 (《人物》 20140731 角兒 馬金鳳)
  • 《人物》 20150108 角兒 馬三立(上)

    類型: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青少時期,馬三立在校園中憑藉自己的口才獲得了同學們的笑聲和掌聲。但校園裏的讚許與謀生是完全不同的。馬三立愛讀書,喜與文化名人接觸。在天津,賺不了錢的馬三立輾轉南下,前往濟南謀生。在天津大觀園劇場,馬三立成為響噹噹的大角兒。(《人物》 20150108 角兒 馬三立(上))
  • 《人物》 20150109 角兒 馬三立(下)

    類型: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馬三立1914年出生在北京的曲藝世家,15歲正式登臺獻藝,在以後的20年以撂地賣藝為生。為了養家,馬三立跑碼頭闖關東,四處飄零,嘗盡江湖艱辛,終於在40年代自成一派,成為京津兩地有名的相聲藝人。 (《人物》 20150109 角兒 馬三立(下))
  • 《人物》 20150130 角兒 藍天野

    類型: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藍天野,表演藝術家。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專職導演兼演員,藝術委員會委員。他曾向李苦禪和許麟廬兩位大師潛心學畫,並得到高度評價。20世紀90年代以後,全身心投入中國畫的創作。2013年11月9日,同杜近芳,張春華,鄭榕,徐玉蘭,章宗義五位藝術家榮獲2013年“中國戲劇”終身成就獎。 (《人物》 20150130 角兒 藍天野)
  • 《人物》 20150828 角兒 孟小冬

    類型: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47年9月7日,上海灘大亨杜月笙借60歲壽辰舉辦了一場賑災義演,當晚的大軸是孟小冬,人稱京劇冬皇,中國京劇史上第一女鬚生,電臺轉播的就是她那一天在上海中國大戲院的演出。孟小冬這個像謎一樣的女人,在那個為戲瘋狂的年代,是最紅的京劇坤伶,被梨園界譽為“京劇第一女鬚生”。她身懷絕技,少年成名,曾紅遍了大江南北。後拜師京劇泰斗余叔岩,成為余門唯一的女弟子,也被冠以“梨園冬皇”的美譽,她的一生可以説充滿著傳奇。 (《人物》 20150828 角兒 孟小冬)
  • 《人物》 20151023 角兒 周信芳

    類型: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麒麟童周信芳,我國殿堂級的京劇表演藝術家,海派京劇的領軍人物。他的從藝之路歷經坎坷,為了理想他情願身處險境卻大義凜然,為了愛情他敢於衝破世俗忠貞不渝。博采眾家之長後,他最終形成自己獨特的藝術風格,創建了一個全新的藝術門派,世稱“麒派”。 (《人物》 20151023 角兒 周信芳)
  • 《人物》 20160205 角兒 蓋叫天

    類型: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蓋叫天,原名張英傑,京劇演員。他繼承了南派武生創始人李春來的藝術風格,又廣泛吸取京劇與崑曲、地方戲中各流派武生和其他行當表演藝術的長處,並借鑒武術。以豐富的武打技術和人物形體美的造型,逐漸形成了獨具特色的“蓋派”表演藝術。他擅演全部《武松》,有“江南活武松”之譽。(《人物》 20160205 角兒 蓋叫天)
  • 《人物》 20160225 角兒 周信芳

    類型: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麒麟童周信芳,我國殿堂級的京劇表演藝術家,海派京劇的領軍人物。他的從藝之路歷經坎坷,為了生計他週旋于各派軍閥與黑惡勢力之間,為了理想他情願身處險境卻大義凜然,為了愛情他敢於衝破世俗,忠貞不渝。博采眾家之長後最終形成自己獨特的藝術風格,創建了一個全新的藝術門派,世稱“麒派”。“滿城爭唱蕭相國,萬眾競歌薛將軍”是當時民眾對他這位舞臺表演藝術家喜愛的最真實寫照。此後,這個流派和梅蘭芳先生創立的“梅派藝術”,共同構成了中國京劇體系中兩座標誌性的高峰。(《人物》 20160225 角兒 周信芳)
  • 《人物》 20160226 角兒 孟小冬

    類型: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孟小冬(1907—1977),女,北平宛平(今北京)人,梨園世家出身,是早年京劇優秀的女老生。人稱“冬皇”的孟小冬。是京劇著名老生余叔岩的弟子,余派的優秀傳人之一。她的扮相威武、神氣,唱腔端嚴厚重,坤生略無雌聲。孟小冬一生坎坷,1977年在台灣去世。 (《人物》 20160226 角兒 孟小冬)
  • 《魯豫有約-旅遊》 20160319 王珮瑜·做特立獨行的角兒

    類型: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台下的王珮瑜,短髮幹練,不施粉黛,一身休閒,配一雙中性的馬靴,讓周圍的人不由大讚“帥氣”。著名京劇坤生、余派傳人王珮瑜師從王思及、朱秉謙、譚元壽、李錫祥、張學津等名角,有著“中國京劇第一女老生”、“當代孟小冬”美譽。在電影《梅蘭芳》中,一段孟小冬的京劇表演背後正是她的聲音。王珮瑜也常被人們稱做“帥女人”。 (《魯豫有約-旅遊》 20160319 王珮瑜·做特立獨行的角兒)
精彩視頻
猜你還喜歡

紀錄片《孔子》

集數:1
來源: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