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綠色空間《奇妙的小蟲網絡》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綠色空間《奇妙的小蟲網絡》
集  數: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綠色空間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奇妙的小蟲網絡(上)

    類型: 動物|自然發現
    來源: 綠色空間
    介紹: 科學家利用基因技術成功造出了制絲蛋白質,用這樣的蛋白質人類可以製造出輕便、堅韌的防彈衣和釣魚用的魚絲。而蜘蛛絲的強度是鋼絲的五倍,彈性高過橡膠,一根只有人類頭髮十分之一粗細的蜘蛛絲可承受時速高達二十公里的蜜蜂撞擊而不會受損。蜘蛛和一些小動物不僅能織網,千百年來,憑藉網它們不僅劃定了自己的勢力範圍,能夠捕捉獵物保護自身,還能向同類傳遞信息。人類從它們的天才之作中得到啟發,獲得了今天互聯網的靈感和構想。
  • 奇妙的小蟲網絡(中)

    類型: 動物|自然發現
    來源: 綠色空間
    介紹: 結網的小蟲們用絲作為工具構築了具有嚴密組織的社會,科學家受到這些小蟲的啟示發明了植入電話網絡和互聯網中的虛擬的昆蟲,解決了一些難題。
  • 奇妙的小蟲網絡(下)

    類型: 動物|自然發現
    來源: 綠色空間
    介紹: 蜘蛛絲的強度是鋼絲的五倍,彈性高過橡膠,一根只有人類頭髮十分之一粗細的蜘蛛絲可承受時速高達二十公里的蜜蜂撞擊而不會受損。蜘蛛和一些小動物不僅能織網,千百年來,憑藉網它們不僅劃定了自己的勢力範圍,能夠捕捉獵物保護自身,還能向同類傳遞信息。人類從它們的天才之作中得到啟發,獲得了今天互聯網的靈感和構想。
猜你還喜歡

動物傳奇《動物趣聞》

集數:15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奇特的村落》

集數:1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2013尋奇天下》

集數:10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