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七星巨棺
集  數:2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
來  源: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七星巨櫃(下)

    類型: 奇趣|自然發現|考古探秘|專家
    來源:
    介紹: 廣西上思發現了兩口明代夫妻巨棺的消息轟動了國內考古界,這兩口巨棺身上有著太多的疑點。巨棺沒有墓碑標誌,也沒有陪葬物品。為了解開謎團,考古專家決定開棺一探究竟。然而,隨著棺木的開啟,更多令人詫異的現象出現了,由此,各類考古專家展開了激烈的討論。(百科探秘2009年第258期)
  • 七星巨棺 (上)

    類型: 奇趣|自然發現|考古探秘|專家
    來源:
    介紹: 2008年10月的一天,廣西上思縣的一個工程隊像往常一樣挖山取土。突然,隨著挖土機的工作,一塊巨大的石塊狀物質出現在工程隊人員眼前。然而沒過多久,就在離第一塊“石塊”不到50厘米的距離,又發現了第二塊更大的“石塊”!工程隊工作人員趕緊報告了當地考古部門,隨後趕到的專家經過鑒定,認為這兩塊“石塊”是一對明代的夫妻葬,而兩口棺木總重更是超過了10噸,這在國內非常罕見。接下來,就在專家準備進一步鑒定這對夫妻的身份之時,令人奇怪的事情發生了。(百科探秘2009年第257期)
猜你還喜歡

1949城市的記憶與重生

集數:27
來源:見證親歷
描述:講述60年前每座城市解放的歷史和意義

百家講壇《隋唐考場風雲》

集數:23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