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美國白蛾
集  數:3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
來  源:綠色空間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美國白蛾 (上)

    類型: 科學探索|動物|生命星球
    來源: 綠色空間
    介紹: 美國白蛾,原産地在北美洲。自1979年在我國境內首次發現,短短30年間,從東北邊境到中原腹地,已經拿下了遼寧8個省市。它們所到之處,樹葉被啃噬殆盡,最終死亡。從這個角度講,美國白蛾是名副其實的生物入侵者。美國白蛾隨著商業交易、旅遊往來、軍用物質運輸等,被人類無意間從北美洲帶出來的。它們雖然極具破壞力,卻從不主動出擊,只是靠著自己強大的適應能力和旺盛的繁殖能力,躲過人類的圍剿,而且很快便能捲土重來。從這個角度講,這個“入侵者”又著實有些無辜。(綠色空間2009年第185期)
  • 美國白蛾(中)

    類型: 科學探索|動物|生命星球
    來源: 綠色空間
    介紹: 美國白蛾只有在幼蟲時期才會吃樹葉。而在這個時期,它們個頭最小的時候,體長不超過1毫米。即便在它們個頭最大的時候,也不過5厘米左右。一隻白蛾,窮其一生,最多也只能吃掉5片楊樹葉子。在大自然裏,美國白蛾無疑是“小人物”。但是它們擁有強大的生命力。這是因為它們有獨特的生存智慧和能力、頑強的生命力、懂得尋求保護傘、團結的力量、自力更生。這些白蛾的生存智慧是最典型的“小人物”的生存策略。(綠色空間2009年第186期)
  • 美國白蛾 下

    類型: 科學探索|動物|生命星球
    來源: 綠色空間
    介紹: 從1979年至今,美國白蛾已經“踏足”我國的8個省市,這些一生三分之二的時間都要吃樹葉的昆蟲,一夜之間就可以把一棵大樹上的葉子啃食殆盡。噴灑農藥,設置陷阱,破壞它們的保護網,干擾它們傳宗接代,為了對付這些白蛾人類想盡了辦法。經過我國科學家的不斷實驗,最終找到了降伏這些昆蟲的天敵。(綠色空間2009年第191期)
猜你還喜歡

動物傳奇《動物趣聞》

集數:15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奇特的村落》

集數:1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2013尋奇天下》

集數:10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