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重訪《延安麗人》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重訪《延安麗人》
集  數:5集
首播時間:2009年8月16日-9月13日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09
來  源:重訪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延安麗人 史沫特萊

    類型: 傳奇人物|女性
    來源: 重訪
    介紹: 史沫特萊懷著一腔熱血來到中國,她經歷了上海的“白色恐怖”,投身到中國人民的抗日戰爭。她是記者、是橋梁,她的足跡踏遍大半個中國,她一生五分之一的光陰在中國度過。史沫特萊覺得自己就是一個中國人,她最大的願望是可以永遠留在這片熱愛的土地上。(重訪2009年第33期)
  • 延安麗人 陳波兒

    類型: 傳奇人物|女性
    來源: 重訪
    介紹: 她是大上海三十年代的電影明星,在戰火紛飛的年代她兩度奔赴抗日前線,在聖地延安,她的才情如夏花般美麗綻放。她是電影藝術家袁牧之的妻子,他們是銀幕情侶更是志同道合的深情伉儷。她是新中國電影局第一任藝術處處長,在建國之初她為新中國的電影事業鞠躬盡瘁。她的一生如銀幕上一般跌宕起伏,她一輩子活得像電影故事一樣轟轟烈烈。本期節目講述了陳波兒的傳奇一生。(重訪2009年第34期)
  • 延安麗人 丁玲

    類型: 傳奇人物|女性
    來源: 重訪
    介紹: 丁玲??上海灘當紅的女作家,卻義無反顧奔赴延安。毛澤東曾親筆寫詞相贈,稱讚她“昨天文小姐,今日武將軍”,這也是對她傳奇經歷的真實寫照。(重訪2009年第35期)
  • 延安麗人 丁雪松

    類型: 傳奇人物|女性
    來源: 重訪
    介紹: 1938年1月,臨近春節,西安七賢莊的八路軍辦事處,緊張而忙碌,輸送著一批又一批前往延安的人們。一天,這裡迎來了幾個來自重慶的年輕人,其中一位女青年,拿出縫在絲棉旗袍裏的介紹信:原來他們是中共川東地下黨介紹來奔赴延安的革命青年。40年後,1979年2月,這位身穿絲棉旗袍和同伴一路跋涉奔赴延安的女青年,就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荷蘭大使,成為新中國第一位女大使,她的名字叫作丁雪松。(重訪2009年第36期)
  • 延安麗人 于藍

    類型: 傳奇人物|女性
    來源: 重訪
    介紹: 一部《烈火中永生》,讓億萬觀眾記住了于藍這個名字。除了江姐以外,《龍須溝》裏的北京舊式勞動婦女程娘子,《革命家庭》裏的革命母親周蓮等,都是于藍塑造的深入人心的人物形象。這位紅色演員走上表演之路的過程,和她年輕時的革命經歷密不可分,她第一次登上舞臺,是在幾十年前的延安。(重訪2009年第37期)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劉心武揭秘紅樓夢之秦可卿》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清十二帝疑案答疑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揭開清十二帝疑案的神秘面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