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蛇之王者
集  數:3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
來  源:綠色空間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蛇之王者 上

    類型: 動物|自然發現
    來源: 綠色空間
    介紹: 在蛇類王國中推選一個代表的話,相信沒有哪種蛇能與眼鏡王蛇競爭。最讓人們揮之不去的就是人們對它的恐懼。作為一種蛇,它卻專門吃蛇,不管是無毒蛇還是有毒蛇一概通吃。見到無毒蛇時它根本不放在眼裏,上去就直接活吃;而遇見有毒蛇時,眼鏡王蛇往往是先戲弄週旋,把對手折騰得疲憊不堪時,空襲要害致其死地。國際蛇類專家朗姆?惠特克等人就決定選擇一公一母兩條印度眼鏡王蛇,進行衛星定位追蹤,這一追蹤使原本蛇類專家的朗姆?惠特克被驚提大跌眼鏡。(綠色空間2010年第108期)
  • 蛇之王者 中

    類型: 動物|自然發現
    來源: 綠色空間
    介紹: 本期介紹了國際蛇類專家朗姆?惠特克等人經過重重考驗,終於在印度從林中成功的捕捉了一雌一雄,兩條成年眼鏡王蛇。科學家通過外科手術,把無線電追蹤裝置植入蛇的皮下。這種儀器可以在300米內傳輸數據信號給科學家們,科學家通過衛星定位把蛇的活動區域和線路記錄下來,並且觀察到眼鏡王蛇的嗜殺獵物、求偶、角鬥等難得一見的科學奇觀。(綠色空間2010年第109期)
  • 蛇之王者 下

    類型: 動物|自然發現
    來源: 綠色空間
    介紹: 本期講述一條雌蛇竟會為愛情獻出生命,一個兇手竟奪去兩代同類的性命。眼鏡王蛇為什麼會如此瘋狂。忠貞與殘暴同樣震撼人心,而在科學家的眼中,這曾經叱吒山林的狂野之王,如今已岌岌可危,輪為脆弱生靈。
猜你還喜歡

動物傳奇《動物趣聞》

集數:15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奇特的村落》

集數:1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2013尋奇天下》

集數:10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