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百家講壇《伶界大王譚鑫培》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百家講壇《伶界大王譚鑫培》
集  數:3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09
來  源:百家講壇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伶界大王譚鑫培(二)獨佔鰲頭

    類型: 明星藝人|文化藝術|2009百家講壇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青年時代的譚鑫培在京城裏最大的戲班三慶班站穩了腳跟,成為當紅的武生名角,但當時在京劇舞臺上,還是以老生戲為主。具有極好嗓音天賦的譚鑫培,一直把成為最好的老生作為自己的目標,在他的嗓音逐漸恢復以後,專攻老生的觀念更加強烈。然而,譚鑫培的這一想法卻遭到了三慶班班主、京劇老生行當領軍人物程長庚的強烈反對。(百家講壇2009年第339期)
  • 伶界大王譚鑫培(一)天才坎坷

    類型: 明星藝人|文化藝術|2009百家講壇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第一講天才坎坷華東師範大學研究員新民晚報高級記者翁思再先生聲情並茂,再現伶界大王的傳奇人生。譚鑫培,是京劇老生主流的創立者,他享有伶界大王的美譽,他的唱腔風靡民間享譽宮廷,後世流傳著許多他的宮廷故事,譚鑫培因遲到,被愛看戲的慈禧發覺,誠惶誠恐的譚鑫培如實告知起晚了。周圍人都害怕起來,而老佛爺並沒有生氣。藝術生涯又是百轉千回。清末,西方電影藝術進入中國,1905年出現的第一個電影就是電影戲曲片譚鑫培的《定軍山》。近代大學者梁啟超歌咏他“四海一人譚鑫培,聲名廿紀響如雷”,還有人寫聯“有匾皆書垿,無腔不學譚”,滿城爭唱,風靡程度猶如流行歌曲。(百家講壇2009年第338期)
  • 伶界大王譚鑫培(三)壯烈暮年

    類型: 明星藝人|文化藝術|2009百家講壇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同光朝名伶十三絕傳略》記載説,譚鑫培有一種蔑視權貴的豪邁氣概。雖然由於玩世不恭而遭人忌恨,但仍然我行我素,瀟灑地特立獨行。譚鑫培不畏權貴的自尊和倔強,給自己招惹了無數的是非,也因此贏得了當代和後世良好的口碑。然而,在那個清王朝剛去、軍閥又來的年代,在那個視京劇演員為“戲子”的年代,譚鑫培精湛的藝術才能雖然給他帶來過人生的輝煌,但最終也讓他遭遇了巨大的不幸。(百家講壇2009年第340期)
精彩視頻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劉心武揭秘紅樓夢之秦可卿》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清十二帝疑案答疑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揭開清十二帝疑案的神秘面紗

人物《好萊塢影星系列》

集數:10
來源:《人物》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