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百家講壇《寫實徐悲鴻》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百家講壇《寫實徐悲鴻》
集  數:7
首播時間:2011-07-25
首播頻道: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百家講壇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百家講壇》 20110725 寫實徐悲鴻 (一) 艱難求索

    類型: 名家大師|文化藝術|名人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徐悲鴻是我國近代最著名的畫家之一,擅長于素描、油畫、中國畫,他把西方藝術手法融入到中國畫中,創造了新穎而獨特的風格,他的創造題材廣泛,所做的畫像無不落筆有神,栩栩如生,起到了承前啟後的過渡作用。從走街串巷的鄉間畫師到馳名中外的大藝術家,徐悲鴻經歷了常人難以想象的艱辛歷程,由於所處年代的特殊,徐悲鴻把自己的愛國情懷和對勞動人民的同情,融入到作品中。成為中國美術界的中間骨幹,對我國美術事業有著重大的意義。(百家講壇2011年第206期)
  • 《百家講壇》 20110726 寫實徐悲鴻(二)命運轉機

    類型: 名家大師|文化藝術|名人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徐悲鴻出生於鄉間的草根之家,繪畫既有天賦又得到父親的傳授。從走街串巷的鄉間畫師到馳名中外的大藝術家,徐悲鴻經歷了常人難以想象的艱辛歷程。哈同花園的機遇,使得徐悲鴻的命運出現了巨大的轉機。康有為、傅增湘、蔡元培幾位巨人的幫助,讓默默無聞的徐悲鴻走上了成功的道路。(百家講壇2011年第207期)
  • 《百家講壇》 20110727 寫實徐悲鴻(三):越洋逐夢

    類型: 名家大師|文化藝術|名人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1919年徐悲鴻以公派留學生身份留學歐洲,20世紀初的西方美術流派各異、百花齊放、異彩紛呈,徐悲鴻卻只青睞保守的寫實主義,並把寫實主義作為改革中國畫的主要元素。節目講述了徐悲鴻8年留學歐洲的生活和藝術創造。(百家講壇2011年第208期)
  • 《百家講壇》 20110728 寫實徐悲鴻(四)畫壇伯樂

    類型: 名家大師|文化藝術|名人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1927年,三十齣頭的徐悲鴻,在歐洲留學八年的他,在畫壇已經有了一定的名氣和影響,這時他毅然回國。他回國後,帶著新思想新主張,為畫壇發現和培養了一個又一個的人才。蔣兆和、吳作人、傅抱石、李可染等一大批國內藝術家,從默默無聞到名揚海外,無不受到了畫壇伯樂徐悲鴻的影響。(百家講壇2011年第209期)
  • 《百家講壇》 20110729 寫實徐悲鴻(五)復興之聲

    類型: 名家大師|文化藝術|名人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1927年,學成歸國的徐悲鴻懷著滿腔的報國熱情與改良中國畫的遠大理想,開始了國內的新生活。當年的翩翩少年現在已是小有名氣、才華橫溢的藝術家了.徐悲鴻受聘擔任南京國立中央大學藝術系教授,不僅有了施展藝術才能的平臺,更有了培養美術人才的基地。此時國內的美術界經過多年的發展,以及受西方各種藝術思潮的影響非常活躍。節目介紹了徐悲鴻回國後的創作。(百家講壇2011年第210期)
  • 《百家講壇》 20110730 寫實徐悲鴻(六) 抗戰歲月

    類型: 名家大師|文化藝術|名人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二十世紀三十年代,隨著《田橫五百士》、《九方皋》和《傒我後》等一批作品的完成和展出,徐悲鴻的名氣和影響力大增。在艱苦的抗戰歲月,徐悲鴻與當時中國許多有良知的文人學者一樣,堅持教書育人,發展教育、救國救民。徐悲鴻積極辦展畫畫、籌集經費,一個手無寸鐵的藝術家,用自己的方式身體力行地支援著抗戰。旅印期間,徐悲鴻創作出了一大批經典之作。今天的藝術家們用新的方式傳承著徐悲鴻先生的愛國情懷,震撼著每位觀者的心。(百家講壇2011年第211期)
  • 《百家講壇》 20110731 寫實徐悲鴻(七)往來千載

    類型: 名家大師|文化藝術|名人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1942年,在外奔波數年的徐悲鴻從新加坡回到重慶,籌備成立中國美術學院,並在雲南、重慶等地舉辦畫展。此後,由於常年勞累,積勞成疾,徐悲鴻因病住院長達半年,作品銳減。1945年,日本戰敗投降,中國人民迎來了普天同慶的勝利。抗戰勝利後,與廖靜文剛剛新婚的徐悲鴻,受邀出任北平藝術專科學校校長本節目邀請書畫鑒定專家呂立新,講述系列節目《寫實徐悲鴻》第七集《往來千載》。(百家講壇2011年第212期)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劉心武揭秘紅樓夢之秦可卿》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清十二帝疑案答疑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揭開清十二帝疑案的神秘面紗

人物《好萊塢影星系列》

集數:10
來源:《人物》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