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探索發現《遠古的回聲》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探索發現《遠古的回聲》
集  數:2
首播時間:2011-11-09
首播頻道: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探索?發現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遠古的回聲(上):發現仰韶 [探索發現] 20111109

    類型: 人文地理|民俗民族|考古探秘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2011年11月是仰韶文化發現的90週年,也是中國近現代考古史的90週年。仰韶文化,因1921年瑞典地質學家安特生在河南澠池縣仰韶村發現而得名。仰韶村遺址的發現,打開了通往中國上古時代的大門,讓中國遠古時期的生活畫卷,第一次通過史籍記載以外的門徑,呈現在人們的面前。仰韶文化在中國考古史乃至世界考古史上有著無與倫比的重要影響,它不僅揭開了中國新石器時代考古事業和中國原始社會研究的第一頁,也書寫了中國田野考古史的新篇章。中國從此有了自己的考古學,有了自己的史前文明,無疑成為劃時代的里程碑。(探索·發現2011年第313期)
  • 遠古的回聲(下):文明序曲 [探索發現] 20111110

    類型: 人文地理|民俗民族|考古探秘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1953年正值新中國剛剛成立不久中國的考古事業迎來了蓬勃發展的新時代,這年的春天西安灞橋火力發電廠在施工中發現了大量的彩陶,隨即把這一重大發現告知了中央文物局和科學院考古研究所,前來考古的石興邦憑藉自己的經驗認定了這是溢出仰韶文化時期較為成熟的文化遺存,本期節目為您講述在中國考古研究發現的各種仰韶文化的瓷器與建築。(探索·發現2011年第314期)
猜你還喜歡

1949城市的記憶與重生

集數:27
來源:見證親歷
描述:講述60年前每座城市解放的歷史和意義

百家講壇《隋唐考場風雲》

集數:23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百家講壇《末代皇族的新生》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