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綠色空間《守望塔裏木》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綠色空間《守望塔裏木》
集  數:3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3
來  源:綠色空間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守望塔裏木(一)凝固的河流

    類型: 能源環保|氣候
    來源: 綠色空間
    介紹: 本期介紹了新疆塔裏木盆地是我國內陸最大的盆地,新疆塔裏木河曾幾次斷流,今年又遭遇大旱災害,得知這個消息後中國科學院的研究員楊鐮親自帶著考察隊來到這裡實地考察這場旱災對當地百姓的影響。經過調查得知,河道的改造、水質污染是造成災害俄主要因素。楊鐮提出新疆要加強對塔裏河流域水資源的統一管理,編制河流水量調度方案,清理河道,確保下游生態用水,期待著河水如約來臨。(綠色空間2010年第73期)
  • 守望塔裏木(二)新疆虎絕唱

    類型: 能源環保|氣候
    來源: 綠色空間
    介紹: 2001年,一則消息在新疆引起了轟動:有人在塔裏木河下游發現了被推測為新疆虎爪印的可疑動物足跡。而在此之前,也有在南疆地區發現新疆虎蹤跡的消息。消息一經報道,新疆虎是否滅絕的質疑聲開始頻頻出現。其實早在1972年,在印度召開的保護老虎國際會議上就已經宣佈,新疆虎于1916年滅絕。但直至今天,有關新疆虎的身份、滅絕原因以及滅絕時間依然懸而未決。是否還有一兩隻新疆虎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即使還有新疆虎倖存,他們是否還有屬於自己的生存空間呢。(綠色空間2010年第74期)
  • 守望塔裏木(三)最後的歸宿

    類型: 能源環保|氣候
    來源: 綠色空間
    介紹: 介紹了100多年前羅布人的生活地點,他們的生活方式,但隨著塔裏木河的乾涸,羅布人也隨著塔裏木河水進行了多次遷移。2001年,國家投資107.39億元就此從博斯騰湖向塔裏木河應急輸水,斷流三十年的塔裏木河下游生態得到了恢復。(綠色空間2010年第75期)
猜你還喜歡

動物傳奇《動物趣聞》

集數:15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奇特的村落》

集數:1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2013尋奇天下》

集數:10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