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為生存而戰
集  數:3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
來  源:綠色空間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為生存而戰 (上)

    類型: 動物|生命星球|自然發現
    來源: 綠色空間
    介紹: 一場發生在昆蟲世界裏的戰爭正在進行,戰場上,交戰的雙方是兩群驍勇善戰的蜂。它們看似體型嬌小,但都攜帶著秘密武器。挑起戰爭的一方是大黃蜂,大黃蜂是地球上最大的黃蜂,它攜帶的毒液足以致人于死地。而被迫應戰的另一方則是大家熟悉的採花釀蜜的蜜蜂。體形嬌小的蜜蜂面對天敵,毫不示弱,大舉反擊。所有的衝突過程都被一個人,日本的山口和尚親眼所見。(綠色空間2009年第96期)
  • 為生存而戰(中)

    類型: 動物|生命星球|自然發現
    來源: 綠色空間
    介紹: 山口和尚最終手下留情,放過了大黃蜂。但是,由於大黃蜂的幼蟲需要用肉來哺育,它必須依靠對外發動戰爭來掠取食物。它們要生養小蜂王,讓種族繁衍下去,以完成自己的使命,所以它們會繼續戰鬥下去。小松先生飼養的歐洲蜜蜂一隻接著一隻地被大黃蜂殺害了,好戰的大黃蜂蜂王下一個目標,便是山口和尚飼養的日本蜜蜂。一場更慘烈的戰爭一觸即發。(綠色空間2009年第97期)
  • 為生存而戰 (下)

    類型: 動物|生命星球|自然發現
    來源: 綠色空間
    介紹: 介紹了蜜蜂與大黃蜂之間的差異,以及大黃蜂為了生存、繁殖,與日本野生蜜蜂、小黃蜂之間的生存戰爭。(綠色空間2009年第97期)
猜你還喜歡

動物傳奇《動物趣聞》

集數:15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奇特的村落》

集數:1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2013尋奇天下》

集數:10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