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塔裏木河的秘密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塔裏木河的秘密
集  數:3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
來  源:綠色空間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塔裏木河的秘密 上

    類型: 能源環保|氣候|自然發現
    來源: 綠色空間
    介紹: 中國最長的內陸河--塔裏木河,而現在的乾旱,導致土壤中的鹽鹼度非常高。而考察的第一個地點就是沙雅,它是塔裏木河的經典地段,三個河流匯聚成一條大河。在這裡,解開了考古界的無數謎團,都在講述一個農耕與漁獵交匯的文明。考察隊還繼續向沙漠腹地前行,考察未知之謎。現在的河流只剩下乾涸的湖底。2008年開始的斷流,使讓周圍的人們面臨缺水的危機。(綠色空間2010年第98期)
  • 塔裏木河的秘密 中

    類型: 能源環保|氣候|自然發現
    來源: 綠色空間
    介紹: 其實早在1972年,在印度召開的保護老虎國際會議上就已經宣佈,新疆虎于1916年滅絕。但直至今天,有關新疆虎的身份、滅絕原因以及滅絕時間仍然懸而未決。專家考證,直接導致新疆虎種群數量減少的原因,與塔裏木河的改道有關。(綠色空間2010年第99期)
  • 塔裏木河的秘密 下

    類型: 能源環保|氣候|自然發現
    來源: 綠色空間
    介紹: 本期講述了新疆塔裏木河的河水從充足到最後乾涸,沿河而住的羅布人開始尋著塔裏木河找尋新的綠洲。羅布人從阿不旦遷到新阿不旦,最後遷到尉犁縣居住。新疆是三山兩盆的地形。國家的一項計劃恢復了塔裏木河下游的生態。羅布人如果看到羅布荒原有水,他們依然會返回家鄉。(綠色空間2010年第100期)
猜你還喜歡

動物傳奇《動物趣聞》

集數:15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奇特的村落》

集數:1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2013尋奇天下》

集數:10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